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完不成节能减排目标 相关领导必“丢官”

2008年11月05日 15:17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尽管距今年年终尚有些时日,但我省(河北省)已经把对各设区市、“双三十”单位进行节能减排专项考核纳入到我省2009年工作的重点之一。届时,未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的,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必将“丢官”。明年,国家也将对我省完成目标任务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并兑现奖惩。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节能减排与发展河北高层论坛”上获得的消息。

  与会专家介绍,有些人认为,对节能减排、“双三十”目标任务考核与“官帽”挂钩是3年之后才见分晓,有些人认为是“雷声大、雨点小”。但在论坛上,副省长龙庄伟在介绍我省节能减排的情况时称,我省将及时下达各设区市、“双三十”单位、“双百”企业2009年度节能减排目标,并表示,2009年,我省将对2008年度各设区市、“双三十”单位进行节能减排专项考核,并“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对到期完不成节能减排任务目标的,追究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此次论坛由省政府与省政协共同主办。论坛上,有关专家在介绍了当前环境形势之后称,被称为“帽子工程”(完不成任务“摘帽子”)的严格的行政措施绝不是“作秀”、不是“政府工程”!“节能减排是为自己、为亲人、为大家”。据介绍,目前,京津唐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是当前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的典型区域,其污染程度,已经达到了上世纪50年代伦敦发生烟雾污染事件的发生水平,若气象条件允许,将可能出现烟雾污染。

  节能减排到底做得怎么样关键看成果。国家环保部总量司刘丙江副司长在作主题报告时称,国家将对各省进行严格的项目减排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机制是否建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经济发展方式是否改变、环境监管能力是否加强等。

  -相关链接

  伦敦烟雾事件

  1952年12月5—8日,一场灾难降临英国伦敦。地处泰晤士河河谷地带的伦敦城市上空处于高压中心,一连几日无风,风速表读数为零。大雾笼罩着伦敦城,又值城市冬季大量燃煤,排放的煤烟粉尘在无风状态下蓄积不散,烟和湿气积聚在大气层中,致使城市上空连续四五天烟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在这种气候条件下,飞机被迫取消航班,汽车即便白天行驶也须打开车灯,行人走路都极为困难。污染物越积越多,大气越来越有毒,支气管炎、肺炎、心脏病患者剧增。仅仅4天时间,死亡人数达4000多人。(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