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温州官员杨湘洪已经离开法国 且去向成谜

2008年11月07日 10:43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发表评论



    在巴黎经商打拼的温州人与家乡官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图为温州人聚居的巴黎19区华人街区。唐剑龙/供图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据《国际先驱导报》可靠消息,杨湘洪已经离开法国,且去向不明

  温州官员杨湘洪以治病为由滞留巴黎不归,引起国内舆论的持续关注。本报(国际先驱导报)曾于10月27日对此给予了报道,当时,巴黎侨领王加清以杨湘洪多年好友的身份表示:“杨肯定会回国。”然而,王加清的话或许要落空了,杨并未如其好友所说的在一个星期左右回国。据笔者可靠消息,杨湘洪已经离开法国,且去向不明。

  杨湘洪去向成谜

  杨湘洪现在究竟人在哪里?坊间多有猜测。按照国内报道说的杨湘洪的“病情”,现在应该在巴黎的某医院住院治疗。但是杨湘洪的朋友对此都出言谨慎。有人说,他可能早已离开法国,去了意大利,或者荷兰。

  据了解,温州市委派出的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进达率领的工作组前来法国看望杨湘洪,劝说其回国治疗。据说,工作组11月3日和4日,连续找温州籍华侨召开座谈会,沟通情况,具体内容大家都不愿意透露。

  杨湘洪滞留巴黎的消息,据说还惊动了巴黎警察局。11月4日,笔者向巴黎警察局亚裔事务处的一位警官求证此事,他说他并不了解,也没有听说此事。不过他说,如果入境者在规定时间内没有离开法国,就有偷渡嫌疑,被抓到将会被遣返。

  如果杨湘洪确定滞留不归,他如何在国外居留?最大的可能就是申请疾病居留。按正常情况,杨湘洪的签证应该有3个月有效期。根据报道说,他是9月19日离境,最晚到12月18日,他必须离开欧盟境内。因为签证的日期的计算,是从签证批准的那一天算起的,因此时间可能更短。

  如果超过签证有效期,在特殊情况下可申请延长。在法国,有一种比较特殊的居留,就是疾病居留。如果持照医生证明必须留在法国治疗,那么杨就可以获得与治疗期相当的居留权,直至把病治好。如果经医生证明,杨所患疾病回原籍国没有办法治疗,或不可能短期治好,那他可能获得一年期合法居留。

相关报道:中纪委高度关注杨湘洪事件 浙江省纪委展开调查
          滞留法国副区长忻伟民已回上海 传言与感情有关
          解秘杨湘洪事件:中国检察机关首创贪官劝返模式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事件最新真相调查
          温州市委派人赴巴黎劝说滞留区委书记无功而返
          温州官员“出走”巴黎调查:好友称其肯定会回国
          温州区委书记赴法未归幕后:或借道法国去非洲

 [1] [2] [3]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