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晨报:性文化节不是“催情节”

2008年11月12日 10:1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11月9日,2008年第六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和以往的性文化节没什么两样,展览会上“春宫图”、安全套、性玩具满场飞。除了这些“传统项目”,一件名为《本能》的现代雕塑艺术品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造型为长1.5米的“阳具”被绳子捆绑在树上,寓意“性是捆绑不住的”。连香港性学会会长黎定基也忍不住感叹:“要是在香港布展,这个肯定会被警察收走!”

  如今早已不是一个禁欲的时代,但如此没有约束地放纵本能、放纵性,是不是“放纵”得有些过了头?

  性文化节上确实需要“捆绑”一些什么,但不是一具硕大的阳具。恰恰是我们太过“放纵”了与我们举办性文化的初衷不甚合拍的东西。性文化节上不是各类安全套、性用品和内衣秀大唱主角的时候,但整个性文化节上,到处都在呼唤着性意识的觉醒,到处都在呼唤着本能的放纵,性文化节仿佛变成了“催情节”,在这种文化节上,我们实在看不到多少文化的成分,弥漫我们双眼的,只有性。

  性意识是最无须呼唤的,性本能固然不该严控严禁,但无限制地放纵更是恶劣性文化的大敌。我们需要“捆绑”的,就是这种对性肆无忌惮的宣扬和放纵。而我们需要大力宣扬的,是本应该成为性文化主角和核心的性道德文化,尤其在艾滋病、滥交等成为严重社会课题的今天,性道德文化的培育尤其显得迫切。没有健全的性道德文化,一切所谓的“性福”和性健康都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辛木)

    相关阅读:

    广东计生委主任批驳“咸湿说”:饱汉不知饿汉饥

    广州性文化节:男观众抢礼品吓跑内衣模特(组图)

    专家论性: "书包放套"太前卫 "肾亏"是种文化病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