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代市长称打砸出租车者是败类 警方传唤28人

2008年11月12日 10: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今天(11日),三亚市出租车罢运事件进入第二天,事件终于有了实质进展。三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勇代表三亚市政府向出租车司机代表承诺,将解决出租车“份钱”说降不降、范本合同悬而未决和黑车猖獗影响运营的问题。王勇要求出租车企业、司机等共同努力在12日恢复运营,但出租车司机表示需要商量。在协调会上,王勇代表三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向广大出租车司机诚挚致歉,表示将迅速整顿交通行业,为合法经营者们创造一个和谐的经营环境。

  满街仍然难见出租车踪影机场游客求私家车带进城

  今天,三亚市的出租车运营仍然没有恢复。记者在解放路、凤凰路、迎宾路、榆亚路、三亚湾路等多条交通要道看到,出租车没有一辆恢复运营,市民出行纷纷选择乘坐公交车或安全难以保证的摩的出行。一时间,进站公交车都挤满乘客,一些三轮或四轮摩托车还开到主要路段招揽生意。

  出租车罢运给三亚交通带来很大的压力,在凤凰机场记者看到,由于没有出租车,导致机场旅客出行难。一些旅客不得不请求一些前来机场接送朋友的私家车,将其带进市区。时下正值三亚旅游旺季,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及国际沙滩排球赛正在三亚举行,出租车罢运后,大量的市民、游客出行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一些日前抵达三亚,今日要离开的游客,也因为不知出租车罢运的情况,没有提前准备而误机。

  记者还发现,由于出租车罢运,三亚的非法营运摩的开始提价经营。一市民反映说,他因急事需要从解放一路赶到下洋田转盘,平时乘出租车仅要5元钱的路程,摩的司机竟索要7元钱。记者在春园路的一家洗车场看到一辆正在清洗的出租车,该出租车司机表示,他们不敢也不愿意上路经营,因为目前运营会得罪人。为保证以后运营没人找麻烦,他把车停在家,等待事件过去。

  罢运前多次做工作但无果两天传唤涉嫌打砸者28人

  在三亚市出租车罢运事件发生前,交通局就对出租车司机所反映的情况作了大量的细致的工作,却没有受到良好的成效。事件发生之初,交通局就派出大量的工作人员对司机们进行劝说,却最终失效。

  三亚市交通局局长陈治邦说,出租车罢运事件发生后,交管部门迅速组织全市出租车企业和交通执法人员分区域、路段做司机的思想工作,倾听并收集司机的意见,了解其诉求,努力化解矛盾,同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加公交调配,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不受影响。11月6日至9日连续4天召开出租车行业和“一日游”延长一年营运期的专题会议,广泛听取意见,并认真进行部署。

  三亚市交通局表示,10日上午8点,该局接到有人在中华城广场集会的举报,交管处处长和6家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劝说。当时集会的有30人。上午9点,聚会人员越来越多逐渐达到百人,并开始聚集在市政府门口。同时,交通局又接到营运出租车被拦截、客人被强行拉下车、出租车被不明身份的人砸坏的报告。

  据三亚市交通局统计,截止昨日下午6点,共有27辆出租车在营运过程被不明身份的人员砸坏。

  事件发生后,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公安部门依法将21名涉嫌违法人员强制带离现场。今天早上,三亚市公安局又将7名涉嫌参与打砸事件的人员传唤。两天内,一共传唤28名涉嫌人员。

  三亚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据初步调查,昨天21名涉嫌违法人员分别在三亚市政府门前月川转盘、江山路口等7个地方参与煽动、拦阻、打砸正常营运出租车,并且谩骂、威胁出租车司机,以达到强迫他们参与罢运,扩大影响的目的。

  市政府高度重视出租车罢运问题代市长称打砸者是司机中的败类

  罢运的出租车司机集中反映了目前三亚出租车公司并没有按照政府指导价收取司机“份钱”,多部门联合制定的范本合同并没有详细阐述司机的要求,以及三亚市黑车猖獗严重等问题。

  今天早上,出租车司机再次集中在市政府门口。这些聚集上访的出租车司机针对职能部门提出的没有代表前往信访部门沟通的说法表示否认。他们说之所以未派出代表上访,主要原因在于司机们害怕打击报复。

  11日下午4点,三亚市委、市府召集交通局、公安局、法制办、出租车企业代表、队长代表和司机代表等开会协商解决方案。在协调会上王勇表示,对于司机们在市政府门口聚众上访十分理解。王勇表态说,三亚市政府对司机们提出的租金过高问题一定要落实,出租车企业必须从12日开始按市政府指导价执行,平均5300元/月,多收的企业必须分文不少的退还给司机。

  王勇表示,规范合同文本是由公司、司机、交通部门协商,由法制办把关。合同不能存在霸王条款,在满足各方面需求的前提下,保证公平合法。对于司机反映的三亚黑车猖獗等问题,他要求成立打击黑车执法小组。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泰令为组长,郭保红副市长,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王少山为副组长,加大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力度。

  对于司机提出的要求允许出租车私下转让的问题,王勇说,必须按照相关法规办理,市政府对此不拍板。王勇希望各部门紧密合作,出租车公司仔细安排,在12日恢复三亚出租车正常运营。王勇表示,公安局必须做好治安工作,可以派便衣警察搭乘出租车,防范有人袭击正常经营的出租车。

  有司机提出,希望市政府和公安机关将参与打砸事件的嫌疑人放出的无理要求,王勇坚决表态说,法律的底线不能碰,执法机关依法办事是正确的,不能以此为条件和市政府商谈。王勇说,参与打砸的司机是出租车司机中的败类,三亚市政府决不能以放出参与打砸的司机为条件恢复营运。据了解,部分打砸者不是司机。

  王勇代表市政府答应了司机代表提出的问题,他要求出租车企业、司机要共同努力,在12日恢复营运。但与会的司机代表表示,他们需要与所有司机协商,还不能保证恢复运输。(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周山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