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舱外航天服北京首展 太空食品曝光(图)

2008年11月12日 11: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军博展厅,观众在看“神七”舱外航天服。 记者 浦峰 摄



昨日,观众在看“神七”航天员舱外使用的手套。

  “这是返回舱,高2.2米,最大直径为2.5米,外形就像倒扣的大钟。”不少观众走进军博,就直奔“神七”返回舱,合影留念啧啧称奇。昨日,《飞天壮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摄影展》在军博首次对公众开放。

  上午9时,军博4层“神七”展厅内已是人头攒动。沿红地毯进入展厅,一幅幅航天图片,再现了“神七”航天员受命出征、飞船遨游太空的精彩瞬间。据悉,此次共展出200余幅图片。

  此次展览中,首次亮相的舱外航天服“坐镇”展厅中心位置(备注:出舱那套航天服因无法带回,已随轨道舱烧毁),以“站姿”展示。与它相邻的展柜内,舱内航天服则以“坐姿”示人。

  据介绍,昨天共有6000多名观众观展。除航天系统员工、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免票入场外,还有数千名观众自己买票来看。

  家住南苑的李奶奶今年78岁了,她家三代都在航天系统工作,“我现在的心情只有两个字,自豪。”李奶奶说。

  据介绍,展览预计本月22日结束,票价成人20元,学生10元。

  - 现场

  “航天员和我们吃的一样?”

  昨日刚开馆就有一两百人排队等着参观“神七”,其中半数以上为60岁以上老年人。

  “航天员在太空还吃榨菜?”昨日,“航天食品”展柜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好奇的目光。展柜内是航天员的食品,其名字均耳熟能详,有酱牛肉饭、酱猪肉饭、木樨肉、榨菜、土豆浓汤等。

  “航天员吃的也是我们平常吃的东西嘛!”参观者称,能目睹航天员的太空生活,感觉很亲切。

  据介绍,根据“神七”任务特点,航天员要执行出舱任务,在低压环境工作,因此多采用低产气食品。此外,“神七”工程人员有针对性地对食品进行了调整,比“神六”食品种类更加多样化,达到80多种。 (记者刘泽宁 徐春柳 实习生李莎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