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发布扫雪铲冰预案 首次确定四色预警机制

2008年11月12日 14: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北京)市市政管委发布了今年冬天的全市扫雪铲冰预案。该预案首次根据雪情确定了四色预警制,并针对雪情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程度,确定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4个级别的事件分级,制定出不同的响应方案,全市294个路段也全部指定了负责单位。

  通知称,北京地区冬季经常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雪天气,并且呈现突发性强、准确预测预报难度大、降雪时空分布不均、温差变幅大等特点,极端低温为零下15摄氏度,本市主要道路易出现路面结冰、积雪等影响交通通行条件的险情,对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的日常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根据预案,雪情由低到高划分为四个预警级别,分别对应小雪、中雪、大雪、暴雪四级,并依次采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加以表示。通知要求,出现中雪、大雪或连续降雪情况时,环卫专业除雪单位出动全部多功能机械除雪车辆,对路面积雪进行推雪、扫雪,同时喷洒融雪剂融雪。除雪作业完成后,出动吸扫车辆进行吸扫作业,保证路面干净,不积雪、不结冰。白天降雪时,各专业除雪作业队伍要努力做到“2小时融通,4小时打透”。夜间降雪时,各专业除雪作业队伍应于次日早6时前完成全部除雪作业,恢复机动车道交通通行条件。另外,严禁将含有融雪剂的冰雪,堆放于绿地、树池或其融化后有可能影响植物生长的地区内。清扫的冰雪应堆放在路边或便道不妨碍交通的向阳处;便道上的积雪应堆放在靠近路牙的便道上;道路上的积雪应堆放在靠近便道的马路边上,堆放的雪堆距离雨水口50厘米以上。雪停后要及时清除积雪和雪堆。不得将清扫的冰雪堆积和抛洒到车行道上,黑雪和黑冰要及时运到指定的消纳场地。J159

  四色雪情预警

  蓝色 预测出现小雪天气,对市区主要道路社会交通出行有所影响。

  黄色 预测出现中雪天气,对市区主要道路社会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

  橙色 预测出现大雪天气,对市区主要道路社会交通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红色 预测出现暴雪天气,市区主要道路交通已不能正常通行。(记者贾中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