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偃师市主管副市长因环境违法问题突出被停职

2008年11月13日 15:0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12日下午,市委书记连维良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第65次常委会议。会议对偃师市被省环保局区域限批一事,提出了初步处理意见;集体学习《河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意见》,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郭洪昌、李兴太、常振义、周宗良、李少敏、郭丛斌、陈海勤、尚朝阳、胡广坤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从本月11日开始,省环保局决定对民权县、偃师市实行区域限批,暂停审批所有建设项目。偃师市被限批的原因是:在省环保局近期的执法检查中,偃师市环境违法问题突出。其中,偃师市辉煌碳素厂擅自违法扩建,超标排污;庞村镇5家小树脂厂违法建设,违法排污;府店镇唐窑村附近存在非法炸山取石现象,造成当地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经过认真研究,会议提出以下初步处理意见:一、责成偃师市委、市政府,市环保局党组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二、责成偃师市委副书记、市长尚英照同志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三、责成市环保局主管副局长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进行诫勉谈话;四、偃师市主管副市长停职,待进行责任调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五、责成偃师市委、市政府免去偃师市环保局局长、主管副局长职务;六、对偃师市委、市政府记重大过错一次,对市环保局记较大过错一次。会议还责成市纪检委、市监察局会同市环保、国土资源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区域限批成因和所有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责任调查,并提出正式责任追究意见。

  会议认为,偃师市被区域限批一事,反映出个别地方对环保工作并未真正引起高度重视,仍然存在环保执法不严等现象。会议强调,我们宁肯牺牲一些发展速度,也要追求环境友好发展,真正把科学发展落到实处,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戒,切实提高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痛下决心,进一步加强污染治理。市环保部门要摈弃怕得罪人的思想,理直气壮抓环保。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环保部门依法、严格进行环保执法。

  会议集体学习了《河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若干意见》。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全省煤炭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今年10月29日,省政府发布了该《意见》,对今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对事故的责任追究作出了明确规定。

  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更加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市安监局要牵头组织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贯彻意见,严格进行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确保形成各方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局面;各县(市)区要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落实,对每个尾矿库、煤矿,都要明确一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包,都要设首席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安全生产监督专员、驻矿员,都要建立责任小组;市委、市政府要建立抓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每周都要由一位市领导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例会,逐项听取已排查隐患的治理整顿情况,协调解决隐患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隐患消除工作,并安排新的隐患排查事项;市有关部门要做好《意见》的宣传工作,让社会公众了解其主要精神和内容,支持和监督《意见》的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及市人事局要将《意见》内容列入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培训考试范围,并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洛阳日报)(记者 武平乐)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