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上海商学院宿舍清晨起火 4名女生跳楼身亡

2008年11月14日 17:20 来源:综合 发表评论


 

    11月14日上午6点10分左右,位于上海中山西路的上海商学院内,一女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学生从6楼跳下逃生,当场身亡。 中新社发 宣克炅 摄



 

    图为事发宿舍楼 中新社发 宣克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今日上午6时13分许,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宿舍楼602室发生火灾,4名大学生慌不择路从6楼跳下当场身亡。目前,校方、消防和警方等各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善后事务。

  上海商学院宿舍清晨起火 4女生跳楼身亡

  11月14日6时13分许,上海市徐汇区中山西路2271号上海商学院宿舍楼602室发生火灾。消防官兵于6时22分到场,6时34分将火灾扑灭,失火并未殃及周边寝室。

  在消防官兵到场前,6时10分许,失火房间602宿舍内4名女生慌不择路从6楼跳下当场身亡。

  而另一名现场目击者称,起火后602宿舍内有4名女生手扒着阳台栏杆,身体悬空在外大约一分钟左右,一直大声呼救,由于体力不支最终坠楼。

  目击者重现事故现场

  事发现场是一座七层楼房,白色外沥面,一间间阳台上几乎都挂着学生的衣服。这座楼一楼为食堂,二楼至三楼是男生宿舍,四楼至六楼是女生宿舍,七楼为简易工房。除了失火寝室,旁边寝室挂着衣服的阳台也被烟火熏黑。

  有目击者告知,大火虽未殃及周边寝室,但其冒出的浓烟已熏黑了三分之二的楼道。有进入过602室现场的人士称,里面的床已经倒了,房间被烧得一塌糊涂。

  据报道,着火大楼5楼宿舍一女生说,今晨602宿舍起火后,该宿舍有2名女生先跑了出去呼救,等回来后,发现602宿舍门已经无法打开,由于602宿舍内的火势很大,留在602宿舍的4名女生只能跑到阳台上,并最后从阳台上跳了出来。

  另有上海商学院女生宿舍楼附近工地人员称,今晨看到该大楼6楼有宿舍着火,4名女生被大火围困,被逼跑到东面的阳台上,4女生情急下先后从6楼跳下。其中,最后一个女生在阳台上犹豫了很久,但最后也跳了下来。另据该宿舍楼的5楼的一名女生说,602宿舍的女生跳楼时,有女生身上的衣服已经被烧了起来。

  四名女生坠楼处是水泥地,一片狼藉,一名校工正在清扫,一滩滩血迹还未被清洗干净,地上还有不少碎玻璃渣、衣物以及橡胶白手套。该校一女生拿着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另一女生说,食堂一员工看到惊魂一幕,被吓得一直在哭,住在其他寝室的同学现在依然心魂不宁。谈话中,学生们难过之情溢于言表。

  疑违规使用电水壶 宿舍楼没有灭火器

  据悉,发生火灾的建筑为7层宿舍楼,钢混结构,着火房间位于该宿舍楼的6楼602室,该室全部过火,建筑面积约25平方米,烧毁蚊帐、棉被、书籍等物品。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原因可能是该宿舍违规使用电水壶导致。

  另有报道称,事发宿舍楼内有消防栓但并没有灭火器。另外,在起火大楼的内部以及公用卫生间内也没有自动的喷淋器。

  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说,该校奉贤校区每年都有一次应急突发事件演练,但发生火灾的中山西路校区并没有应急演练。

  身亡女生最后一篇日志写爱情

  据媒体报道,遇难女孩之一为21岁女大学生刘雯雯。火灾发生三天前,她还曾登陆过博客,当晚21时,她发表了一篇日志《其实很多女孩都不知道》,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憧憬。

  这也成为刘雯雯发表的最后一篇日志。

  死者家长最高或可获赔47万元赔偿金

  据报道,4名死亡的女生中,有2人来自本市的崇明和闵行,另外2人分别是浙江人和江苏人。校方、消防和警方等各有关部门已开紧急会议,处理善后事务。

  平安保险上海分公司表示,上海商学院为学生购买的是“学平险”,保险期为2007年1月21日至2010年1月20日,保险保额为2万元,一旦确认身份,将会第一时间将钱赔付给学生家长。

  但律师则称,如果完全是校方责任,四名学生家长最高可获学生死亡赔偿金47万元左右。

  小知识:高校火灾最易出现的三种情况

  问:如何穿过火焰区?

  答:逃生前最好用水将衣服浇湿、用湿毯子裹住全身或用湿衣服包住头部等裸露部位。这样穿过着火区域时,身上的衣服不易着火,身体裸露部位不致被烧伤。

  问:如果火灾不在自己楼层,该往哪儿跑?

  答:如果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处位置的上层,此时应向楼下逃去,直至到达安全地点;如果着火点位于自己所处位置的下层,且火和烟雾已封锁向下逃生的通道,应尽快往楼上逃生。如果在向楼顶平台逃生的过程中,发现自己被火、烟追赶上且又封锁了向上的道路,此时,应果断地改选横向逃生路线,从另一层楼的走廊通道逃生,或退守到该层有利于逃避的房间内,寻求其他的自救方法。

  问:如果所有安全通道均被切断该怎么办?

  答:这时惟一的选择是退到相对较安全的卫生间内作短暂避难。被困者进入卫生间后将门窗关紧,缝隙堵严,拧开所有的水龙头放水。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