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省纪委书记:杨湘洪曾写信回国请求宽大处理

2008年11月21日 13:36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做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与广大网民交流探讨“反腐倡廉”话题。访谈期间,有网友再次问到了“杨湘洪事件”,王华元透露,杨湘洪曾给他写信请求组织宽大处理。并表示,虽然开除了杨湘洪的党籍、公职,但其还是中国公民,如果查清其存在违法问题,仍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王华元介绍说,杨湘洪本来国庆节应该回来的,但是称病没有回来、并出示了医院的证明。出于对于一个干部的关心,温州市市委的同志说服他回来,派了医生、护士去法国了解情况、配合治疗。他们去了法国以后,跟杨湘洪有过几次电话和短信的沟通,但是杨湘洪始终没有露面。

  王华元透露,10月20日,杨湘洪曾从法国给他写了封信,表明自己违反了外事纪律,没有按时候回来,但有病,请求组织上宽大处理。

  直到11月12日,杨湘洪已经在外滞留了40天,浙江纪委跟中央有关部门沟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给予开除党籍的处理决定。对杨湘洪的定性是违反党纪政纪条规,给予“双开”的处分。王华元强调,对党员开除党籍是很重的处分,省纪委的态度是慎重的,是有充分事实根据的。

  王华元对网民说,虽然杨湘洪被“双开”了,如果还发现有违法的现象,仍然要追究。他表态说,“对他这个事情我说三句话:第一,当时他出国是经过批准的;第二,他滞留不归这个事实清楚,因此必须给予严厉的处罚;第三,作为一个副厅级的干部,后面还有什么问题我们会继续了解,如果有问题我们仍然要追究的。”他表示,杨湘洪滞留不归,还有没有其他的原因,现在纪检机关还没有查清楚。如果有违法的问题,如果有情况举报,仍然要进行追究。(记者陈东升)

  相关报道:

    浙江纪委书记谈杨湘洪事件:如有问题仍要查处    

    杨湘洪事件暴露漏洞 专家吁建官员外逃预警机制      

    综述:杨湘洪走"不归"路 贪官"劝返"很傻很天真?      

    杨湘洪被"双开" 曾受其包庇官员涉嫌受贿已被批捕      

    中纪委高度关注杨湘洪事件 浙江省纪委展开调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