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舞王"火灾续 传龙岗区公安副局长资产过亿

2008年11月25日 08: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 9月20日晚,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事故,火灾事故因舞王俱乐部大厅演员表演施放烟火至天花板着火断电所致,当晚该俱乐部内约有近千人,事故亡者多为浓烟烟熏、踩踏致死。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闻回顾:深圳龙岗区一娱乐场所发生火灾 目前已致43人死

  据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多家香港媒体报道,深圳龙岗区“舞王”大火取得最新进展,涉嫌在“舞王”插“干股”的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旭明可能已经被纪检部门双规调查;报道更透露,陈旭明家藏现金千万余元,总资产过亿。记者昨日(11月24日)就此事向检察机关核实,未获确认。

  9月20日晚,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大火,造成44人死亡。

  港媒报道称,警方在“舞王”账册中发现了陈旭明的名字,顺藤摸瓜查到了他,并发现他正是“舞王”长期无证经营背后的保护伞之一。

  记者也获悉,“舞王”大火案发后,专案组在“舞王”老板王静处获得账本,详细记录着有关陈旭明参股的事实。专案组随即将陈旭明带往东莞,展开调查。同时,有专案组警员前往位于龙岗区龙岗街道的陈旭明家中搜查。据说当时陈旭明老婆正在家中狂烧现金,其家里的天花板也为特殊打制,里面装满现金。

  香港《文汇报》披露,“舞王”在出事前,每个月都会给分管治安和特种行业管理的陈旭明供奉20万“干股”,而陈作为“回报”的就是在“舞王”涉及其管辖的案件时给予一定“照顾”。因此,无论是“舞王”涉黄赌毒多年,还是公开持械斗殴闹出人命,皆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且龙岗大部分同类娱乐场所都会每月定时给陈旭明供奉数目不等的“干股”分红。

  陈旭明在龙岗公安分局担任副局长已2年多,分管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保安工作、联系布吉警署和布吉阪田南湾街道各派出所。

  昨日,陈旭明的名字仍挂在龙岗公安分局官方网站上,联系方式为:28919955。记者拨打该电话被告知为龙岗公安分局指挥处电话,当记者表示要找“陈旭明副局长”时,接电话的民警突然笑着说“你打公共关系室吧”,但致电公关室,仍未得到陈旭明不能接电话的原因。

  据接近陈旭明的人士透露,陈任职期间为人随和,没什么架子,对下属极少动怒,普遍印象较好。9月20日“舞王”大火后,龙岗分局多人称,没再看到陈旭明在分局露面,本来作为分局领导安排了值班,但所有人都找不到他,相关事务也交由分局指挥处处理。

  港媒引述检察院人士说法,称纪检部门在陈家共搜出千万余元现金,而陈个人账户下的房产、存款及股票总值逾亿元;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对香港记者表示,陈旭明案首先是由深圳纪检部门处理,目前公安部尚未掌握此案资料。“深圳市检察院快起诉陈旭明了,因陈旭明涉嫌职务犯罪”,昨天龙岗分局有民警透露,陈旭明被抓时任龙岗公安分局副局长,且涉嫌职务犯罪,所以龙岗区检察院搞不了,由深圳市检察院渎检处在处理。

  记者昨日就此向深圳纪检部门核实,有关工作人员说,无法确认这些消息的真实性,有关“舞王”大火的后续调查仍在进行中,进展不方便透露。

  调查 陈旭明是谁?

  陈因“舞王”大火被“双规”的消息近日传遍网络。

  少年得志、早早成为派出所副所长;2003年起蹿红,一路平步青云——记者找到多位曾与陈旭明有过交往的人士,探访其发迹的龙岗区南联社区,试图还原出陈旭明这十多年来的人生轨迹。

  家底殷实 少年得志

  “他家很有钱”,谈到陈旭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很多民警都有这样的感触。

  有民警说,他家在龙岗有很多店铺,深惠路边有条街上的店铺都是他家的,但不知道是否属陈旭明本人。陈旭明是陆丰人,其父母经商,陈旭明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移居深圳,一直在龙岗没“挪窝”。

  民警们说,陈旭明的这些店铺大部分缘自婚姻——他娶了本地人的女儿,岳父同样经商,生意很大,后来因为陈旭明和村里领导的关系,他的岳父花钱买了很多地,继而建商铺出租,这些收入都属于他岳父。

  曾在龙岗公安分局监察科工作过的民警说,陈旭明聪明,很早就向组织上申报过财产状况,人们传说“陈旭明在龙岗有一条街的商铺”,这个说法可能属实,陈旭明曾向监察科做过备案,商铺都在他岳父名下。

  经济上运筹帷幄、取财有道,仕途上同样乘风破浪。记者在南联社区见到了A先生,他曾于90年代在龙新派出所当治安员,“当时陈旭明是副所长,我算是他的马仔。”

  据A先生回忆,陈旭明以20多岁的年纪当上副所长,可谓风华正茂,但他行事沉稳,口碑不错。

  官运亨通 为人低调

  从2003年到2006年,陈旭明的经历被人形容为“坐直升机”,扶摇而上。一同工作过的民警说,四五年时间里,陈从派出所副所长升上龙岗公安分局治安科科长,2006年左右,陈旭明坐上副局长的位置,仍然主管治安,“官运”着实令人羡慕。

  有人介绍,2003年,33岁的陈旭明任龙岗分局治安科科长,掌握治安管理和“黄赌毒”查处,实权在握,被圈内称为“油水”最多部门的负责人,依据长期积累下的人脉,迅速和业务涉及的行业熟络起来,“舞王”等类的娱乐场所自然也同其产生交集。直至3年后升任副局长,成为统揽龙岗区治安管理和“黄赌毒”等事务的一把手。

  事发前罩着整个龙岗?

  “以前找他可以,别说南联,整个龙岗都是他罩着,现在不行了”,记者自称想在南联开一家夜场,询问该找谁“交钱”时,A先生和几位南联社区的个体经营者异口同声地表示。

  传闻中,深惠公路、植物园路口,从“泰夫人休闲中心”起,整条街都靠陈旭明“关照”。植物园路上开杂货店的B老板向记者证实,“确实有个叫陈旭明的公安领导,像我们这些小店他不过问,但要是想开娱乐场所,就得交钱给他。”

  知情人称,陈罩着的场子要是遇上“黄赌毒”方面问题,他一般都会通过下属去搞定,不亲自露面,“舞王”即是其中一家。

  对于网络上披露的陈旭明家中搜出千万余元现金的事情,深圳市检察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差不多”,“当时调查人员发现这么多现金时也非常惊讶,大部分人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