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交通部门开展“打黑”行动 首打“保护伞”

2008年11月26日 15:33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此次打击‘黑车’,首先就是打那些充当‘黑车保护伞’的运管执法人员。”省交通厅副厅长李年佑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打击旅游客运市场“黑车”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表示,欢迎群众举报并提供线索,帮助政府部门治理当前旅游客运市场的种种乱象。

  “黑车”冲击正规客运市场

  一位来自三亚的旅游车主表示,“黑车”对市场的冲击是明显的。根据旅游车调度中心的调查,目前全省旅行社日出团量基本在400个以上,但旅行车日均调派量仅300辆左右。今年头11个月,旅游车调派车次同比下降约18%,有的系列旅游车调派量下降50%以上,部分大型车辆的车主两个月才出一次车,经营十分困难。

  “黑车”也影响到行业的稳定。今年前11个月,全省旅游客运行业先后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10起,加剧了市场的不稳定,私揽团现象呈现进一步蔓延趋势。

  6项整治从监管部门入手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冯学词表示,少数运管执法人员充当“黑车”保护伞是旅游客运市场乱象的根源之一。这些人收取好处费,为不法车主提供方便,违规开具代理证,逃避运管机构检查,严重损害了运管队伍和运管机构的形象。打击“保护伞”就是首先完善监管队伍。

  从监管部门的治理着手,此次“打黑”行动将从六个方面对市场秩序进行重点治理。一是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营运行为;二是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租车行为;三是坚决查处运管人员中的“害群之马”;四是规范旅游车调派管理;五是坚持车辆管理的属地管理原则,推动行政问责制;六是“黑车”统一处罚标准,从严执法。

  坚持旅游车统一调派

  “黑车”也冲击到了我省独有的旅游车统一调度的行业秩序。冯学词表示,私揽团的现象近几个月越来越多,导致部分正规运营的统一调派车辆经营困难,甚至个别旅游车公司退出统一调派,加剧市场的不稳定。

  李年佑在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上强调,旅游车统一调度中心和全省旅游客运统一调派的行业规则来之不易,是维护我省旅游客运市场良性运行的重要部分。

  他表示,调派管理确实存在不规范、不透明、缺乏有效监督等问题,省统一旅游汽车服务中心要兑现对广大车主作出的撤销12家旅游客运公司调派网点的承诺,改革旅游车调派管理体制,建立一个租车人可选择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调度平台和平等竞争的调度机制。(彭青林)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