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美否认黄俊钦"入主" 决策委员会仍管公司运营

2008年11月27日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11月26日,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拘查传闻不胫而走,尽管仍未有官方表态,但相关合作银行已有警备。据消息人士透露,一合作银行已下令紧急核查国美集团及黄光裕关联企业的贷款情况。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美电器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6日国美与TCL、三洋、惠而浦、帅康等主要家电供货商签订了价值十几亿元的采购合同。何阳青表示,目前国美与相关各方的关系正常,但国美担忧黄光裕被查传闻对公司运营造成的负面影响愈演愈烈。

  据国美方面透露的最新信息,公司和TCL签订了9亿元的彩电供货合同,和三洋签订了2亿元的洗衣机供货合同,和惠而浦、老板、帅康分别签订了2亿元的供货合同,拟和海信签订9—10亿元的彩电供货合同和5亿元的冰洗电器合同,双方还在商谈合同细节。

  权威人士指出,受黄光裕事件影响,国美电器经营中存在的风险不容忽视。日前有消息称,国美一家合作银行已下令紧急核查国美集团及黄光裕关联企业的贷款情况。

  对于昨日传闻称黄光裕胞兄黄俊钦已赴国美办公,何阳青明确否认。他表示,目前国美仍由总裁陈晓和数位副总裁组成的决策委员会负责公司的决策和运营。

  国美否认黄俊钦“入主”

    决策委员会仍控制公司决策和运营

  昨日,国美电器(00493.HK)副总裁、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黄光裕事件”的最新进展。对于昨日传闻称黄光裕胞兄黄俊钦已赴国美办公,何阳青明确否认。他表示,目前,国美的决策和运营工作仍由总裁陈晓和数位副总裁组成的决策委员会负责。

  何阳青表示,26日,国美与TCL、三洋、惠而浦、帅康等主要家电供货商签订了价值十几亿元人民币的采购合同。目前,国美与相关各方的关系正常,但国美担忧黄光裕被查传闻对公司运营造成的负面影响愈演愈烈。

  黄俊钦“入主”国美不实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之胞兄、新恒基集团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日前已赴国美电器办公,并有可能会主政国美。何阳青表示,这一传闻不实。国美电器的具体经营事务由公司决策委员会负责,该委员会由陈晓和其他几位副总裁组成,目前仍然控制国美的决策和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国美电器的决策委员会由总裁陈晓和7位副总裁组成,黄光裕作为董事局主席只负责公司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的定夺,不在决策委员会之内。

  不过,传闻与黄光裕一同被拘的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周亚飞在该委员会之内。对于周是否仍在履行职责,国美方面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据了解,为应对黄光裕被查传闻,国美电器日前向30万员工发布了“致国美全体同仁书”,仍然认定“黄光裕被拘查”是传言。该文称,“目前,大家必须要明确的是,国美电器作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独立公司,一直守法经营,履行着国美对投资者、社会、员工的承诺;总部、大区和分部都在正常经营。”

  国美经营风险激增

  国美方面担忧,黄光裕被查传闻愈演愈烈,将对公司的经营造成很大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到国美30万员工的就业。有消息称,目前,国美一合作银行已下令紧急核查国美集团及黄光裕关联企业的贷款情况。

  该行内部发文要求各分、支行对国美集团及黄光裕关联企业授信情况进行紧急核查,并要求把该集团及黄光裕、黄俊钦关联企业存量贷款上报总行,以评估风险,采取措施防范风险。

  不过,黄光裕被拘传闻流传数日来,国美一直在尽力撇清其对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对于黄光裕挪用上市公司资金的传言,国美内部人士对记者矢口否认。 国美电器将在12月举行公司成立22周年庆典活动。何阳青表示:“目前国美的精力都放在22周年庆典上面,各地供应商这几天和公司签了不少供货合同,没有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催促公司马上返还货款”。

  2008年半年报显示,国美的“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为143.02亿元。一业内人士指出:“现在家电厂商也比较矛盾,一方面确实不希望国美出问题;但另一方面,也不得不防范国美经营中可能出现的风险。”

  记者随后拨通了国美副总裁李俊涛的电话,他表示正在接待各地的厂商代表,洽谈合同细节。

  国美方面透露,公司昨日和TCL签订了9亿元的彩电供货合同,和三洋签订了2亿元的洗衣机供货合同,和惠而浦、老板、帅康分别签订了2亿元的供货合同,拟和海信签订9—10亿元的彩电供货合同及5亿元的冰洗电器合同,双方还在商谈合同细节。(记者 林喆 杨志刚)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