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5年查获偷渡案件6443起 抓偷渡人员12645人

2008年12月08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记者日前从在广东珠海召开的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综合治理偷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据统计,2004年以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共查获偷渡案件6443起,抓获偷渡人员12645人,打击处理“蛇头”2123人。

  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近年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反偷渡综合治理,适时开展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行动,在防范、打击、管理、控制偷渡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公安边防部队认真研究偷渡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和打击措施。驻守我国沿边地区公安边防部队进一步完善“点、线、面”结合的防控网络,加强重点地段、通外山口和要道的管控,强化群防群治,提高了防范和打击偷渡活动的能力。驻守沿海地区公安边防部队加强对港口、船舶及渔船民管理,有效防范了成批乘船从海上偷渡活动的发生。各空港边防检查站严格口岸查控,重点打击逃避边防检查偷登国际航班、持用伪假证件从口岸偷渡的活动。同时,他们从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入手,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侦破了一批偷渡大案要案。

  2007年,针对我国沿海地区连续发生多起成批偷渡案件的情况,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及时部署黑龙江、辽宁等七省(区)公安边防部队开展了反偷渡专项行动。2007年3月22日至4月30日,针对外国人借道粤港、粤澳边界偷渡港澳活动较为突出的情况,广东公安边防总队不断加大沿海地区的管理力度,组织开展了反偷渡专项行动,查获偷渡案件44起,抓获偷渡人员113人。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对2007年发生的五起涉及207人的海上偷渡案件进行倒查,抓获“蛇头”12人,摧毁了三个长期经营、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

  公安边防部队还注重加强省区间、部门间和跨警种的协作配合,加大对跨区异地偷渡活动的打击力度。2008年1月,福建、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密切配合,破获了一起经中南美洲国家转道偷渡美国的特大案件,摧毁组织偷渡的跨国犯罪团伙两个,抓获偷渡人员108人、组织者34人。2007年8月21日,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在北京、厦门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破获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挂牌督办的特大组织偷渡案,摧毁偷渡组织团伙三个、伪造变造出入境证件团伙一个,抓获涉案人员88名。

  据悉,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对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综合治理偷渡工作成绩突出的20个先进单位和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