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宜昌最牛别墅群续:国土局成被告 本月开庭

2008年12月10日 10:5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湖北宜昌地税局"最牛别墅群"网上 每平千元(图)

  12月9日,湖北宜昌市地税局“最牛别墅群”经荆楚网曝光后引起强烈反响。当天,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宜昌市地税局干部住别墅,引起部分基层职工不满,并向宜昌市夷陵区国土资源局申请公开地块的土地审批依据、程序、用地性质等信息,遭拖延后,以“不履行法定职责”为由将夷陵区国土资源局告上法院。10日,记者从夷陵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此案已立案,将于12月18日开庭审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宜昌市地税干部告诉荆楚网记者,“无石山庄”于2003年开始收取集资房款,于2008年建成,共有400多套房产,面积多在180平米以上。除极少数付不起首付款的职工外,宜昌市地税局科级及科级以上干部大多在此购置房产,并于今年10月拿到了钥匙。至于土地性质和来源,这位干部称,“以我们单位的身份,不可能办不到土地证和房产证”。

  宜昌市地税局别墅群地块,属于长江市场的一部分。夷陵区国土资源局业务人员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办公室人员只是模糊地谈到“可以盖商品房”,并让记者登陆夷陵区国土资源局的官方网站查询。然而,从9日到今天记者发稿时止,该网站都无法打开。

  高标准的“山庄”也引起了部分宜昌地税系统基层职工的不满。记者从网上广为流传的一份“受理案件通知书”上了解到,今年9月8日,4名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地税局职工,不满宜昌市局职工住别墅、基层员工无公积金的情况,多次向宜昌市地税局申请建立住房公积金,无果之下,向宜昌市夷陵区国土资源局要求公开宜昌市地税局别墅群地块的土地审批依据、程序、用地性质等信息,直到9月27日,夷陵区国土资源局才出具了一份“信访事项办理答复意见书”。

  前不久,这4名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地税局职工以“不履行法定职责”为由将夷陵区国土资源局告上法院。原告认为,他们提出的是“信息公开申请”,并明确提出了申请依据与事项,结果夷陵区国土资源局却给出的是“信访事项办理答复意见书”,答复时间超期不说,还是所答非所问,故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提起了行政诉讼。

  记者也从侧面证实,这4名员工为临时工,于08年5月被长阳地税局辞退。

  10日,记者从夷陵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此案将于08年12月18日开庭审理。荆楚网将跟踪报道。(记者张扬)

  相关新闻:

  宜昌地税局否认“别墅经适房” 将正式回应此事      

    湖北宜昌地税别墅续 官方称是职工自发行为(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