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法: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处力度贯彻全赔原则

2008年12月10日 21: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孔祥俊在10日召开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动月总结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民法院要加大司法惩罚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侵权法律责任的威慑效果。

  孔祥俊说:“对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审判要加大民事赔偿力度,贯彻全面赔偿原则,运用灵活多样和合理可行的损害赔偿计算方法,使权利人受到的损害获得足够的赔偿,彻底剥夺侵权行为人因侵权而获得的利益,切实提高侵权代价;对于受害人正当合理的维权成本要给予赔偿;在适用法定赔偿时,对于合理的维权成本应在法定赔偿额之外另行计赔。”

  审判监督是最高法院和高级法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各级法院加强业务监督、提高司法水平、统一法律适用的重要途径。

  孔祥俊说,“要通过审判监督,强化法院各个审级依法审判的责任意识,提高案件审理水平。要加强对专利、商标授权确权案件的审判监督,切实全面履行司法复审的基本职责,在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上对行政行为进行全面审查,既对行政主管机关的裁量和判断给予足够尊重,又要对授权的相关实质性条件进行独立审查判断。”

  据悉,最高法院于11月3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启动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动月。行动月中,共有29个高级法院和部分中级法院相继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720件当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11月24日,最高法院公开宣判了洪如丁、韩伟与广东大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音像出版社著作权纠纷一案。此后,地方各级法院集中宣判了962件知识产权案件,其中包括专利案件179件、商标案件243件、著作权案件444件、反不正当竞争案件38件、知识产权合同案件21件,其他案件37件。(记者杨维汉)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