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旅美大熊猫租金减半 美动物园已花费3000万

2008年12月16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张炜)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日前达成协议,双方同意两只成年大熊猫的租借研究费用减半,同时租期延长五年。新协议的签字仪式将于本周四举行。

  南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等全美四家存有大熊猫的动物园近年来一直主张调低大熊猫的租借和合作研究费用。一九九六年,圣地亚哥动物园与中方签署了为期十二年的协议,每只成年大熊猫的租借和合作研究费用为一百万美元。圣地亚哥大熊猫保护基金会主席戴维·陶恩称,十二年来,圣地亚哥动物园花在大熊猫身上的总花费大约为三千万美元。

  旧合同即将到期之际,中美双方达成新协议,中方同意将成年大熊猫“白云”和“高高”的费用减半,同时延长五年租期,圣地亚哥动物园承诺每年向中国提供五十万美元,主要用于四川卧龙熊猫保护基地的恢复重建。熊猫幼崽的费用问题尚未敲定,但双方重申根据原协议,两只熊猫幼崽“苏琳”和“珍珍”将在满四周岁后回到中国。新协议的签字仪式将于本周四(十八日)在圣地亚哥动物园举行。从明年开始,美国亚特兰大、华盛顿和孟菲斯三家动物园的熊猫租借合同将陆续到期,预料将获得相同待遇。

  南加州圣地亚哥动物园曾是美国存有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动物园,从一九九六年九月开始,先后有七只熊猫在这里生活,目前有一对成年熊猫和两只雌性幼崽生活在这里,活泼可爱的熊猫宝宝“苏琳”和“珍珍”更是动物园的头号大明星,每天吸引大批游客。

  雌性大熊猫“白云”先后在圣地亚哥诞下四只健康活泼的幼崽,她的儿女“华美”和“美生”四周岁后已陆续回到中国。大女儿“华美”回国后于二00四年九月生下一只雄性幼崽,它就是即将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按辈份,“白云”是“团团”的外祖母,“苏琳”和“珍珍”是团团的大姨和小姨。(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