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就红衫军事件向中国游客致歉

2008年12月30日 09:0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尽管又有报道称大批红衫军拥满泰国首都曼谷街头示威,但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馆长通才12月29日则在蓉明确表示,这次泰国政府将不再坐视示威者瘫痪机场的行为,因为这种行为对泰国旅游、经济和名声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我们从教训中获得了经验。”

  领事向滞留游客反复致歉

  对于因示威者瘫痪机场导致部分中国游客滞留泰国的事件,尽管这些游客在滞留期间受到了由泰国政府吃住行游全买单的良好照顾,但通才领事仍向被耽误了行程的中国游客致歉,“因为泰国对于中国游客有着特别的关心。”通才同时反复向海外游客承诺,泰国政府将决不会再允许瘫痪机场这种行为的发生。

  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对于泰国非常重要。通才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泰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0%来自旅游业,中国游客又在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占有8%至10%的比例。“泰国一直在努力完善针对中国游客越来越好的措施,我们将切实保障中国游客的利益和安全”,通才称泰国有着专门的旅游警察,全天二十四小时值班,“中国游客根本不用担心语言交流的障碍,他们全部都能说流利的普通话。”

  在外界看来是安全隐患的示威行为,通才领事解释为这是泰国政治的一种常态形式,通才甚至宣称游客就是被导游突然拉进到示威人群中也绝无危险,“当然我是开玩笑说的,不过泰国国民是很善待游客的,所以即使真发生游客被拉进示威人群中的情况也不用担心,示威者会向游客们鼓掌致敬,也会请他们饮水。”通才反复强调说,“不过封闭机场的行为就很过分,这件事情给外国游客造成了不便,我保证今后将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从教训中获得了经验。”

  泰国旅游变得异常实惠

  由于游客人数大量减少,瞄准中国春节市场的泰航宣布将蔓谷和成都间的航线恢复为每周两班,春节期间更将增加航班,甚至会根据情况调整更大机型以满足运输需要。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泰航明年3月至9月将执行每周三班飞行任务,从明年10月至后年4月则将增至每周四个航班。

  目前,成都飞泰国的机票已降至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低价格。其中自由行机票价格在12月20日至明年1月20日期间执行含税1800元上下的往返价格,从而达到和团体购票几乎相等的价格。而1月23日至27日则将执行旺季价格,即往返普吉为3700元含税,往返曼谷为3000元含税价格。另据成都中旅负责人透露,如果加上酒店推出的升级不加价等促销活动,近期泰国行每名中国人将节约800至1000元的费用。

  如果再度遭遇外国游客因示威被滞留泰国的情况,通才表示泰国政府将继续依照惯例负担游客滞泰期间的一切费用,其中包括吃住行游等。“签证方面在成都这边的情况是,总领事馆将对中国公民提供最好最快的签证便利,一般情况下我们保证在二十四小时内将签好的护照发回给游客。”(记者蒋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