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新办:将推动解决外国记者采访遭阻拦等问题

2008年12月3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外国记者到地方去采访遇到地方人士阻拦”的这些问题,国新办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着力加以推动、加以解决。

  有外国记者提问,我们有时候听到同行说,他们到地方去采访会遇到地方人士的阻拦,一些公权力的阻拦或者一些受访者受到威胁,使他们不敢接触外国记者。请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采取什么措施,使中央的条例在地方得到有效的落实和中央有关条例的精神在地方得到贯彻?

  王晨回答说,首先,我对长期报道中国的外国记者朋友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中国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会坚定不移的坚持对外开放的方针,都真诚的欢迎外国媒体、外国记者来华进行采访报道,并且努力地为外国记者的采访提供便利。

  “在奥运期间实行的国务院‘477号令’到期之后,国务院及时颁布了‘537号令’,延续了奥运期间对外国记者开放的一个重要的方针和政策,这已经表明了我们中国的态度。”王晨说。

  王晨表示,《条例》公布以后,应该说有关的部门和不少的地方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外国记者的采访提供便利,就是说很多地方做得应该还是好的。“一个新条例贯彻过程中会有一个适应、磨合的过程,所以有些地方也出现了一些刚才那位记者所说的不愿意接受采访或者其他方面的新情况。”他说。

  王晨还表示,国务院新闻办还将把“培训”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重点是要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新闻意识、熟悉《条例》、贯彻《条例》,使《条例》真正得到全面地贯彻落实,为媒体服务提供更多的便利。(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