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将在明年适当时候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2008年12月30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0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即将在明年年初一个适当的时候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王晨指出,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外交部负责牵头,50多个部委共同参与、制定的多方面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涉及到比如扶贫、妇女儿童保护、经济社会的平等,等等,制定这个行动计划,一是对世界人权宣言的最好的纪念,同时也是推动中国人权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非常好的推进器。 

  王晨介绍,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为了促进人权基本自由作出不懈努力,坚定不移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来促进中国人权,使中国人权与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得到了同步、协调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王晨表示,人权的进展和其他领域一样,也会受到自然、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制约。“由于中国社会仍然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人权状况确实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他说。

  王晨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推进和发展中国的人权事业。特别是把保障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放在首要位置,要推进人权事业发展、保障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同时,也将一如既往推进国际人权的合作,开展人权对话等多种多样的交流,来推动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相关报道:中国正组织制定首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澳门日报:寄厚望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媒体评论:《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值得期待

          中国将首次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规划人权事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