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市委常务承诺:满意率低于51%全体请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眉山市委常务承诺:满意率低于51%全体请辞
2008年12月31日 10:4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昨日,本网(四川在线)转载了《华西都市报》的消息:《眉山市委施政承诺:满意率低于51%全体请辞》,引起网友强烈关注,点击上万。

  眉山市2007年年底召开的市委全委会作出决定,在党代会上进行满意度测评。眉山市委书记蒋仁富代表眉山市委常委郑重承诺:如果满意率低于51%,将率领市委常委全体请辞。

  12月29日,中共眉山市委第二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眉山市会议中心召开。会上,作为此次大会的议程中的一项,实到参会的322名党代表,以及实到的98名应邀参评社会各界人士,一一庄严地给眉山市委2008年工作满意度“打分”。据了解,眉山市作为全国唯一市、区、县全覆盖的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市,为让其自选动作--给市委年度工作测评打分制度更加完善,2008年,眉山市委特别邀请了111名社会各界人士来给眉山市委工作“打分”,此举开全国先河。

  据测评结果显示,2008年,眉山市委工作党代表满意率达95.34%,基本满意率为4.04%,不满意率为0.31%;社会人士满意率达95.92%,基本满意率为3.06%,不满意率为1.02%。

  有网友怀疑这是“做秀”,依据就是“能有几个群众敢对上司说不满意的”。但也有网友对此作出了中肯的评价。

  IP号为220.112.***的网友说:“作秀”的成分肯定是有的,在当今社会这是避免不了的。 不过本人还是对这样的“作秀”刮目相看,同时对眉山市委的这样“满意率低于51%,全体请辞”的提法表示敬佩。起码来说,他(们)把尊重“民意”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说明政府施政越来越民主了,鼓励一下“请辞”的精神,在精神上还是支持一下。不过希望这样的“民主”打分能更广泛点,也更民主点。

【编辑:朱鹏英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