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病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病例
2009年01月1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业部:目前禽流感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增大

  农业部专家组报告:山西湖南未现家禽禽流感疫情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卫生部十八日晚九时发布信息称:据山东省卫生厅十八日通报,山东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患者的有关情况,卫生部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 

  患者张某,二十七岁,女,现住山东省济南市。今年一月五日发病,病情加重后入院治疗。由于患者病情危重,经全力抢救无效,于一月十七日十八时四十分死亡。

  一月十七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吸取物标本进行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呼吸道标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中国诊断标准,卫生部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按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对全部密切接触者实行严格的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临床表现。(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