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盛赞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网民盛赞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09年01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前通过议案,将每年三月二十八日设为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中国网民对此赞不绝口。

  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关于这个纪念日的网页已经超过三万一千一百篇。网友们纷纷留言,倾吐心声。

  人民网一位署名“555”的网友说,我也在藏区出生长大,在藏区生活了二十多年,听父辈和昔日农奴的子弟们说起过那个在当今社会无法想象的吃人的旧西藏。西藏的人民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成就,来之不易。

  网友“藏族骄傲”说,“三•二八”是我们藏族同胞自己的节日,我们庆祝自己的新生,我们欢呼,我们歌唱。网友“丹增”说,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网友们认为这个纪念日有力打击了分裂分子。署名“寸心言谢”的网友说,设“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西藏人民的愿望和要求,应该用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事实,向世界揭露达赖集团的谎言。另一网友说,开展纪念日活动的意义在于提醒人们勿忘过去,当我们通过“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来回顾新旧西藏的历史,就会更深切地体会到民主改革对西藏、对中国的巨大意义;它让人民看清达赖之流们的本来面目!署名“愿中国更强大”的网友说,要教育下一代不要忘记他们父辈的苦难日子,不受分裂分子蛊惑。

  新华网署名“lwz197410”的网友撰文说,为一个民族设立一个纪念日,在中国还是第一次,因为西藏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政治环境,设立农奴解放纪念日,很必要、很及时、很得人心。“我作为少数民族(土家族)中的一员,向藏族同胞能有这样的节日表示衷心祝贺!”

  中国新闻网上来自江苏无锡的年轻网友说,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在野蛮黑暗的农奴制度下西藏农奴的悲惨血泪史。来自四川南充的网友建议在纪念日中拍摄新闻纪录片,把各地藏胞隆重庆祝的场面反映出来,向世界展示西藏新面貌,新气象。

  设立纪念日的举动引起一些观察家的思考。新浪网网友张宏良在自己的博客上发文说,设立“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这绝不是一个一般的提案,也绝不是一个一般的节日。它是中西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历史转折点,它是结束黎明前黑暗的历史转折点!

  张宏良说,今天,西藏人民才让全体中国人民重新懂得了一个真理:什么是人权?剥削和压迫最违背人权!消灭剥削、消灭压迫才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人权!

  搜狐博客上名司馬平邦的网友撰文指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国外某些人患有严重的“西藏病”。

  据最新统计,截至二00八年六月,中国网民数量达到二点五三亿,世界第一。网络正成为中国民意表达的主要渠道。(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