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委员会主席会见中国政府特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非盟委员会主席会见中国政府特使
2009年01月29日 13: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28日在非盟总部会见了前来出席第12届非盟首脑会议的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

  在会见中,让•平感谢中国政府对非盟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让•平说,非盟新会议中心是中国政府赠送给非盟和非洲大陆的珍贵礼物,非盟对此非常重视,将继续与中方密切合作,确保非盟新会议中心项目顺利建成。

  翟隽积极评价非盟委员会在维护非洲和平与稳定、推动非洲一体化建设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非盟委员会的工作和非洲国家联合自强的努力。

  翟隽说,近年来,中国与非盟关系发展迅速,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非盟新会议中心项目,有信心将这一项目建成中非友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非洲联盟委员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根据该协定,中国政府将再次向非盟提供援助,用于非盟新会议中心项目的建设。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