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勉励中国企业坚决“走出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勉励中国企业坚决“走出去”(图)
2009年02月12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正在沙特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利雅得水泥公司,参观由中材国际承建的水泥生产线项目。图为胡锦涛在中央控制室同沙特员工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利雅得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齐彬)正在沙特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一日上午来到沙特利雅得水泥公司,参观由中材国际公司承建的水泥生产线项目,他勉励有条件的中国企业坚决走出去。

  十一日上午,胡锦涛一行从利雅得出发,穿行大漠沙尘,驱车七十公里,于当地时间十时二十分来到水泥公司生产线项目所在地。工厂大门前,用中阿两种文字书写的“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参观利雅得水泥厂”横幅鲜艳夺目,中外员工手持两国国旗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

  利雅得水泥公司水泥生产线项目一期规模为日产五千吨水泥熟料,前年七月已投入生产。鉴于一期项目成功履约,其后业主又将日产五千吨水泥的二期项目交由中材国际总承包建设。项目总体进展比较顺利,预计今年十二月点火投产。

  走下汽车,胡锦涛同热情迎候在门外的员工们一一握手,并向正在远处塔架上施工的工人们挥手致意。走进中控室,胡锦涛走向电脑台前的几名外籍员工,亲切地询问他们在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中控室内介绍中材国际和水泥生产线项目的十块展板,吸引了胡锦涛的目光。中材国际总裁王伟介绍说,该公司在沙特共签订了七条水泥生产线工程总承包项目,占沙特近年来新增水泥产能的七成,占沙特水泥总产能近四成,有力促进了沙特水泥工业发展的情况。项目全部按照国际惯例,实行交钥匙工程,采用欧洲标准。

  胡锦涛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询问有关情况。他非常关心金融危机对公司国际市场的影响,得知公司闯过去年底的低谷,今年二月签约量上升,他感到很欣慰。胡锦涛说:“我国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要坚决贯彻‘走出去’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加强国际合作”。

  胡锦涛又来到取样室参观,饶有兴致地观看机械手进行生料制样,询问质量分析系统数据处理情况。

  胡锦涛对公司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在留言簿上题词“深化务实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四十分钟的考察即将结束,数百名奋战在这片沙漠上的中国员工围拢过来。胡锦涛动情地对他们说:“我带来了祖国人民的问候。”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主席一行乘车离开。

  中材集团董事长谭仲明表示,胡主席的讲话使他们感到非常振奋,对中材国际与沙特相关项目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水泥技术装备工程业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出去”,努力成为全球水泥技术装备工程服务的最大输出国。(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