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承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政府承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
2009年02月17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锦涛说,中非永做好兄弟、好伙伴

  胡锦涛:中国支持非盟参加G20金融峰会

  胡锦涛提出,重点从六方面加强中非合作

  胡锦涛在达累斯萨拉姆各界欢迎大会上演讲(全文)

  中新网2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发表演讲时代表中国政府郑重承诺:中方将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各项援非举措,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减免非洲国家债务,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加强中非务实合作。

  胡锦涛十六日在达累斯萨拉姆各界欢迎大会上发表题为《共同谱写中非友谊新篇章》的演讲。他指出,我们深知自身面临的困难,也深知非洲朋友面临的困难。我们还愿同非洲国家就防范金融风险加强交流合作。

  胡锦涛还谈到,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成为时代潮流,国际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同时,世界政治、经济等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特别是由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迅速从局部发展到全球,从发达国家传导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从金融领域扩散到实体经济领域,酿成了一场历史罕见、冲击力强、涉及范围广的国际金融危机。国际金融危机对各国经济的影响正在进一步加深,其严重后果还会进一步显现。

  他称,在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中,发展中国家的处境尤为不利。不少非洲朋友担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国际合作伙伴可能会减少对非援助、减债和投资。去年11月,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上,我代表中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在应对这场金融危机时,尤其要关注和尽量减少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造成的损害;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应该承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履行援助、减债等承诺,切实保持和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克服困难,为改善这些国家发展的外部环境创造条件。

  胡锦涛说,中国和非洲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互为重要战略伙伴。我们十分理解非洲国家的愿望和诉求,全力支持非洲谋求和平稳定、尽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越是在困难的时候,中非越要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克时艰。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