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主改革展人气高 观众留言成果不易应珍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民主改革展人气高 观众留言成果不易应珍惜
2009年02月27日 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5日,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免费向民众开放。500多幅图片、180多件实物和文献档案让人们看到西藏与祖国的血肉深情,看到黑暗、残酷的封建农奴制的旧西藏,看到民主改革50年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图为观众用小数码相机拍摄展品——旧西藏朗子辖监狱的刑具挖眼用的石帽和刀子。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大型展览”开幕三天,截至二十六下午已有七千二百多人次参观。有观众留言,“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应更加珍惜。”

  此次展览是中国第一个以西藏民主改革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全展分和平解放西藏、平息武装叛乱、西藏的民主改革、五十年来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等五部分,包含五百多幅图片和一百八十多件实物和文献档案。

  展览开幕短短三天,迎来四面八方的观众。今日非节假日,中午十二点左右,展厅内仍是熙熙攘攘,观者甚多。

  家住北京怀柔七十五岁的李明仲老人,一早七点多出发,辗转公交专程来到位于市中心的民族文化宫观展。他说,以前对西藏不太了解,去年“三•一四”以后,开始关注西藏。通过展览看到中央关怀下,藏民生活从吃住到穿戴都是过去没法儿比的,“好日子来得不容易,要好好珍惜。”

  展览特别设置了电脑和纸笔两种留言方式,热情的观众观展后都纷纷动笔写下观感。

  署名朱学纪的观众留言说,“西藏今昔两重天,农奴制度万深渊。民主改革半世纪,明日腾飞乐无边。”

  李永跃老人则留言:我是五九年参加西藏平叛的,亲眼看见西藏农奴在封建社会的惨苦生活,后来也一天天看见西藏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社会建设、人民生活取得的伟大成就。今天参观对我很有意义,祝西藏人民和社会取得更大胜利。

  未署名的大连理工大学观众留言:没有祖国的兴旺就没有今天的新西藏。北京航天工院观众留言: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应更加珍惜。值得参观,希望能推广到青少年之中。

  据悉,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一个半月。(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