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书记告诫干部:别学海南猴 面对诱惑舍得放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书记告诫干部:别学海南猴 面对诱惑舍得放手
2009年03月18日 10:2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万不要学海南的猴子,面对诱惑要学会放手,要控制住自己的贪欲。”昨日,在武汉市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用一系列生动的故事和实例,告诫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眼下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内需,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的要求更高。”杨松说,今年两会前新华网的调查显示,反腐倡廉以63%的得票率高居民众关心话题榜首。

  他说,未来5年,武汉的固定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1.5万亿元,众多项目的审批权、采购权等都掌握在领导手中,如果不能把握自己,很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

  据悉,近年来,武汉市每年处分的处级以上干部数都在80人-100人的高位上徘徊,去年查处的处级以上干部案件就有88件(次)。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呈现级别高、团伙窝案多、年轻化等趋势。

  杨松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他以故事和案例谈廉政,语言生动而富有哲理。他说,海南人抓猴子时,就在椰子上挖个洞,放进猴子喜欢的吃食,当猴子伸手进去拿吃食的时候,一抓一个准,因为猴子不愿松开手。“如果面对诱惑,舍不得放手,那就会面临被抓的下场。”

  他还强调,廉政要从小节着手。他以干部闯红灯为例:“有事没事都开车闯红灯,说明连起码的法制观念都没有,还怎么去要求别人。这看起来是小节,但如果放到国外就是大事,可能会辞职下台,因为起码的社会规范都不遵守,就没有资格当国家的公务人员。”

  昨天在会上,该市359名新任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这将存入他们的个人廉政档案。

  杨松谈话摘录

  ——那些违反国家政策搞低水平重复建设不是政绩;不计资源成本和环境代价的建设项目不是政绩;牺牲长远利益换得的一时发展繁荣不是政绩;打着以民为本的幌子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更不是政绩。

  ——有“油水”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摔倒的地方,也是摔倒后最不容易爬起来的地方,一旦摔倒,就宣告你的政治生命结束。

  ——社会应给我们的利益,组织上已通过工资、奖金和福利等形式给了我们,其他非组织形式和私下渠道送来的利益都不能拿。因为这些利益都带有交换性质,要么是赤裸裸的贿赂,要么是暗藏陷阱。(记者陈凌墨 通讯员卢继锋 吴忠新)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