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十战机迫降空地对话纪录公开 飞行员临危不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歼十战机迫降空地对话纪录公开 飞行员临危不惧
2009年03月24日 01:20 来源:CCTV-新闻会客厅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峰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小萌:欢迎来到《新闻会客厅》。104秒在我们本不长的人生当中其实也短到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当这104秒关系的是巨额的国家财产,关系的是很多人以及自己的生命的时候,又变得漫长和宝贵。空军的特级飞行员李峰在不久前就经历了104秒这个生死瞬间,而今天李峰安然无恙,同时也带着荣誉来到了我身边,欢迎李峰。飞行员是很腼腆的吗?

  李峰:也不腼腆,我们飞行的时候不腼腆。

  李小萌:因为这个104秒安全着陆,你获得了什么样的荣誉?

  李峰:我因为这次成功处置空中发动机停车安全迫降,空军党委决定给我记一等功,并授予我空军荣誉飞行员金质奖章。

  李小萌:拿到荣誉的那个瞬间兴奋吗?

  李峰:我当时也感觉到很自豪,实际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李小萌:这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险,化险为夷,当这个事儿过去的当天晚上你怎么过的?

  李峰:我当时处理以后,我也想了,我处置这次成功迫降,也有很多可能为我们后边特殊情况处置以及空中迫降这些数据,保存一个宝贵数据,也对于我们空军建设来说,也是个宝贵财富,所以说我就在梳理空滑迫降的梳理。

  李小萌:当天晚上就在写总结了,没有说惊魂未定这些,对于解放军来讲没有这个问题是吗?

  李峰:我应该是没有,因为当时我在空中处置的时候,也是没有多少紧张。

  李小萌:如果那个时候有一个量脉搏的仪器,你觉得你的心脏会跳到什么样?

  李峰:我想可能比平时要快一些,并不是说快多少,我想可能会快一些,这是人遇到特殊情况是本能的一些反应。

  李小萌:你这次非常出色的执行任务,从发生故障到安全迫降是九分多钟,关键的104秒是指发动机真正停掉到安全落地的104秒。

  李峰:对。

  李小萌:我们现在也拿到了非常珍贵的当时执行任务的时候李峰的空地对话,我们先听一听当时他们说了些什么,整个事情是怎么样展开的,来听一下。

  【播放空地对话】

  李峰:准备好了。

  指挥员:即时起飞。

  李峰:明白。

  指挥员:注意看好地面。

  李峰:准备退出。

  指挥员:什么原因?

  李峰:刚才发动机有一个降转信号。

  指挥员:可以退出。

  李峰:明白。

  指挥员:检查好设备。看画面都正常吧?

  李峰:现在都正常。

  指挥员:明白。

  指挥员:距离、高度。

  李峰:现在距离54,高度4500。

  指挥员:高度5500,对吧?

  李峰:4500。

  指挥员:明白,你保持转速85,我把大飞机给你调开。

  李峰:明白。

  指挥员:检查好设备。

  李峰:现在发动机都正常的。

  指挥员:明白。

  李峰:先把大飞机给调开吧。

  指挥员:大飞机已经调开了,你可以正常返航。

  李峰:明白。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