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驻华使节参观西藏民主改革展:图片不说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各国驻华使节参观西藏民主改革展:图片不说谎
2009年03月25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5日,受外交部的邀请,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外国大使、国际机构代表和外交官,参观了正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展览通过文献资料、文物档案、图片实物、场景复原、雕塑艺术和影视展播等多种形式,让参观者感受西藏的巨大变化。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图为摄影图片吸引众多驻华使节的目光。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余湛奕)来自世界各国的六十多位驻华大使与代表二十五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大型展览”。

  “虽然不很了解西藏,我也不是西藏问题专家,但是通过这个展览,我对西藏民主改革的进程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最值得称赞的,是现在西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三十年。这种变化不仅是在西藏地区,而是在整个中国。

  佩雷拉说,中国政府在西藏的发展过程中做出巨大贡献,已经显示了中国政府发展西藏的决心,兑现了中国政府对西藏的承诺。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政策,确保西藏人民生活和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我们还记得在‘三·一四’事件中,西方媒体是如何歪曲报道的。他们用一张尼泊尔军警的照片来反映‘西藏’问题,这是完全错误的。” 佩雷拉说。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维奥雷尔·伊斯蒂奇瓦亚在看图片展时说,“通过这次图片展览,大家都能够看到,西藏有更现代的生活,更现代的教育,这一切都表明西藏与整个中国在一起前进。”

  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穆巴拉·扎古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很生动写实的图片。图片是不会说谎的,这些图片告诉大家,那些关于西藏的谎言都是假的。事实就是事实。

  此次展览分为“和平解放西藏”、“平息武装叛乱”、“西藏的民主改革”、“五十年来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等五部分,包含五百多幅图片配合一百八十多件实物与文献,真实地把西藏五十年来的变化展示在观众眼前。

  馆内大量的影像资料和特别搭建的几处农奴和农奴主生活真实场景的复原对比,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觉到,西藏人民这几十年来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