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官员动用警车送葬开道围殴记者被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晋中官员动用警车送葬开道围殴记者被免职
2009年03月26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日,山西省纪委发布通报,对晋中市公安局纪委书记赵命文、原平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荣生、原平市政协常委赵泽英等人在赵命文母亲安葬过程中动用警车为送葬车队开道、围殴记者的严重违纪行为作出严肃处理。

  2009年3月2日,赵命文之母在原平市出殡,在从原平市区返回原籍屯瓦村安葬的过程中,由原平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荣生安排使用警车开道。山西广播电视总台驻忻州记者站记者路遇送葬队伍,进行了跟踪拍摄,被出殡队伍中赵命文的亲属、原平市政协常委赵泽英等12人殴打导致轻微伤,摄像机等物品遭到抢夺,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

  晋中市纪委认为,赵命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大办丧事,对警车开道行为未加制止,对亲属围殴记者未作出积极妥善处理,对事件负有主要责任,按规定给予赵命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晋中市委决定免去其晋中市公安局纪委书记职务;原平市纪委对私用滥用警车的原平市交警大队副教导员李荣生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平市委统战部建议市政协按程序免去赵泽英原平市政协常委、委员资格。同时,公安部门对殴打记者的赵泽英等12人分别实施了行政拘留、罚款等治安处罚。(记者崔浩天、周欣)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