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因公出国要受审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因公出国要受审计
2009年04月02日 09:3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公出国也要接受审计监督。记者今日(1日)了解到,江苏省审计厅已经安排了2009年度的因公出国(境)经费专项审计项目。

  据江苏省审计厅介绍,几天前,江苏省审计厅、省外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加强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使用情况审计监督的意见》,明确要对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

  在因公出国审计中,审计部门将重点关注五个方面:一是重点检查执行出访审批规定的情况,是否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是否按批准的内容、日程、线路出访,有无擅自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改变行程路线、变更日程安排以及变相使用公款出国(境)旅游。二是重点检查因公出国(境)经费的预算管理情况,有无无预算、超预算安排出国(境)团组。三是重点检查因公出国(境)用汇管理情况,有无未按规定标准向财政部门申请用汇额度,直接用人民币支付出国(境)经费,或从其他渠道获取外汇,逃避财政监督。四是重点检查因公出国(境)经费来源情况,有无挤占、挪用其他公共资金,接受或变相接受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以及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或地方摊派费用。五是重点检查因公出国(境)经费核销情况,相关单据是否合规,手续是否完备,是否严格按照批准的出国(境)团组人数、天数、出国路线、经费计划以及有关经费开支标准等核销经费,有无核报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开支和计划外费用。记者郄建荣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