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启航 赴亚丁湾海域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启航 赴亚丁湾海域护航
2009年04月02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4月2日日上午从广东湛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图为执行任务的“黄山”号导弹护卫舰驶离军港。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图为“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离海港。“深圳”舰被誉为中国的“外交明星舰”,曾代表中国海军出访多个国家。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湛江四月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二日上午从广东湛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执行护航任务,这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上午十时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演奏后,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么志楼少将向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请示启航。随着吴胜利一声令下,“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缓缓离开军港,驶向深蓝大海。

  军乐队奏响《人民海军向前进》,身着洁白的新式军装的编队官兵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欢送人群庄严敬礼,挥手致意。

  吴胜利在欢送仪式上表示,护航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面对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后续护航任务更加艰巨繁重。

  吴胜利说,全体官兵要立足困难局面遂行任务,充分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坚定信心,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坚决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八百余人。他们的任务是继续执行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和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编队预计航行四千六百海里,经西沙、南沙、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与首批护航编队会合,并在共同护航一次后接替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于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是中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是中国军队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也是中国海军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

  截至目前,首批护航编队已顺利完成三十五批一百三十艘中国船舶伴随护航任务,并为三十八艘境外船舶实施了护航,有效保护了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的安全,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好评。(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