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研究中心否认直升机曾碰撞“雪龙号”船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极地研究中心否认直升机曾碰撞“雪龙号”船体
2009年04月14日 08:5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2日中午11点20,停靠在上海港的南极科学考察船“雪龙”号的舰载直升机坠海,掉入了长江口外高桥水域五沟桥附近。此次事故共有4人落水,目前3人获救,1人失踪。图为“雪龙”号舰载直升机的残骸被打捞上岸。 中新社发 沪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昨天仍在紧张进行中,目前搜救范围已经扩大至37海里。而针对直升机失事前曾与“雪龙号”船体发生碰撞的传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金友明确表示这是“误传”,“雪龙号”上没有直升机碰撞的痕迹。

  “雪龙号”租用的舰载直升机坠江后,落水的4名机组人员中3人当场获救,但特设机械师杨永昌下落不明。前天晚上10时55分,“沪宝吴捞5”救捞船开动绞车,将失事直升机残骸打捞出水,但失踪人员并不在直升机里。当时直升机残骸距离“雪龙号”已有2公里左右,机头朝下插在十几米深的水底。

  上海海事局、东海救助局连夜继续搜寻失踪人员。上海海事局共派出8艘巡逻艇在长江口水域搜寻,并根据风力和水流情况,不断扩大搜寻范围。目前搜救范围已向出事地点的上游扩大10海里,向下游扩大27海里。据介绍,由于长江口水域风大、流急,搜寻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东海救助局的“东海救201”高速救助船,昨天仍在事故现场待命,并时刻加强瞭望。另外,东海救助局的“华英388”救助船,也在附近的外高桥基地待命。

  伤势较重者需心理干预

  失事直升机上的3名获救人员,目前正在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接受救治,伤势稳定均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三名伤者分别是机长杨华、第二机长李宝辉、机械师唐立君。其中唐立君头顶有裂伤,但通过脑部CT检查并没有发现颅内伤,目前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观察,估计还需一两天才能转出重症监护室,另外两人已能正常饮食和下床行走。

  据悉,由于受到此次坠机事件影响,唐立君出现一些应激性心理问题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应迟钝。对此,医院方面从昨晚开始派专家与他加强沟通,适当进行心理干预。

  失事原因仍在调查

  失事飞机残骸打捞出水后,被安放在“东海救111”轮后甲板上送往附近码头。昨天凌晨0时38分,直升机被外高桥5号沟码头汽车转移到等候在码头的大货车,随即被送往相关部门检修并寻找失事原因。

  针对直升机失事前曾与“雪龙号”船体发生碰撞的传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吴金友昨天明确表示:“这纯属误传。我们经过仔细检查,‘雪龙号’上没有直升机碰撞的痕迹。”他说,舰载直升机每次起飞前都会进行非常仔细的检修,当天也不例外,因此也不存在因检修失误导致坠机的问题。他还透露说,当天上午由于雾非常大,所以原定于早上8点起飞的直升机推迟到中午11点多才起飞。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中航工业哈飞集团公司、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有关人员均在第一时间紧急赶往事发地,配合民航做好事故原因调查,提供技术支持,安排好善后处理工作。民航华东管理局、上海海事局等部门都派出人员,参与了此次事故的调查。具体事故原因可能要等到分析飞机“黑匣子”数据后才能得出。(何连弟)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