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动荡局势致大批中国游客中止行程返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国动荡局势致大批中国游客中止行程返回
2009年04月14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浦东边检站获悉,今日抵沪的中泰航线航班,继续搭载众多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旅客经由浦东国际机场返回祖国。

  据分析,虽正值泰国泼水节,属旅游旺季,但动荡的局势严重影响了泰国的旅游产业,各国纷纷对民众发出了赴泰旅游警告。中国国家旅游局亦于十三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谨慎赴泰旅游的警示。

  在纷纷回国的中国旅客中,大部分是因泰国局势动荡而中止旅行者。刚从泰国返回的旅客王先生介绍,曼谷军警限制五人以上的群众出行,旅行团根本无法在曼谷正常开展行程,被迫中止了还剩二天的旅行提前返回国内。

  孙先生参加的“新马泰七日游”则是直接取消了原定两天的泰国行程,从马来西亚返回国内。上海一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仍有近百名旅客滞留在泰国,将在明后两天全部返回,而计划近期内组团赴泰国旅游的旅客,则延期赴泰或者改为其他旅游线路。

  来自浦东口岸的数据显示,去年十二月,受当时泰国政局混乱影响,中国赴泰旅客人数跌入谷底,日均仅一百一十人。之后随着泰局势渐趋缓和,中国公民赴泰旅游热情不断回升。特别是今年三月泰国政府实行免签政策后,赴泰人数一度增至到每日五百余人。在泰国的传统新年“宋干节”,即泼水节前,本月十日达到峰值,单日高达二千六百人。当日泰国政局出现动荡,东盟峰会被迫取消,受此影响,之后几日赴泰旅客人数又开始大幅滑坡。(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