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纠风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纠风工作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2009年04月14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记者今天从中共中央纪委获悉,去年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着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深入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力度逐步加大;农村学校和城镇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促进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阶段清理规范改制学校工作基本完成,917所不符合“四独立”原则的改制学校得到规范,588所还原为公办学校。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和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得到较好落实。各地清理并废止违规收费项目2405个,查处各种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4亿多元,清退3.19亿元,给予3067人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深入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21个省(区、市)实施了以政府为主导、以省(区、市)为单位的药品集中采购,采购总金额达1090多亿元。药品价格和审评审批制度进一步完善,按病种付费结算试点范围逐步扩大,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推进步伐加快,参合率达91.5%。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98%的市辖区和93%的县级市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广泛推行,促进了医疗服务和收费行为的规范以及医德医风的好转。

  深入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广大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各地清理涉农收费文件2477个、项目5038个,通过查处涉农乱收费、乱罚款、集资摊派等,共减轻农民负担15亿多元。查处和纠正损害农民土地权益问题1.8万多件,违法违规征占农民土地的问题进一步得到遏制。查处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问题3.59万件,涉及金额5.55亿元。

  此外,“四项资金”监管工作不断规范,安全隐患有所减少,全国共查处和纠正违纪违规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问题1900多件、涉及金额23.4亿多元,扶贫、救灾资金问题1315件、涉及金额2.03亿元。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逐步深入。从源头上治理公路“三乱”力度不断加大。规范行业协会、市场中介组织以及公共服务行业服务和收费行为工作全面推进。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