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2009年04月14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4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齐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四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

  胡锦涛说,建交三十三年来,中巴新关系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感谢巴新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胡锦涛表示,巴新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重要国家,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影响。中国一贯重视中巴新关系,视巴新为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巴新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多边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胡锦涛指出,中巴新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方企业赴巴新投资兴业,愿加强双方在经贸、农林渔业、电信、交通、资源、能源等重点领域的互利合作。

  索马雷表示,中国是巴新真诚、可靠的发展伙伴,巴新珍视并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自一九七六年两国建交以来,巴新同中国之间的关系不断拓展深化。巴新感谢中国多年来提供的无私援助,愿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经贸、能源、资源、建筑等领域的合作。(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