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作战部长:中国是否拥有航母不改变美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海军作战部长:中国是否拥有航母不改变美战略
2009年04月1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罗海德上将十九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海军是否拥有航空母舰,不会改变美国的战略,不会改变美国海军行动的性质”。

  罗海德说,“在我的脑海里,拥有航空母舰及舰载航空兵毫无疑问是中国海军的抱负与目标。最关键的问题是——航空母舰怎么用?”他指出,全世界有美国、印度、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拥有航空母舰。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今年三月下旬在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时表示,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而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日前透露,中国海军将努力提高远海机动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研制大型水面战斗舰艇。

  罗海德认为:“中国海军的进步与发展,与中国经济的进步发展及其在全球化世界中的角色,是一致的。”

  罗海德希望中美两国海军能够加强在索马里海域的合作,共同抵御海盗的威胁,他认为这样的合作机会非常重要。他还希望中美两国海军能够在搜索、救援等领域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

  十九日,罗海德将同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一同前往青岛参加中国海军建军六十周年纪念活动,美国第七舰队司令约翰·伯德中将也将同行。美国海军“菲兹杰拉德”号导弹驱逐舰还将参加在青岛举行的多国海军活动。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罗海德上将于四月十七日前来访华。此行是罗海德上将作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部长首次访问北京,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对华最高级别的军事访问。

  据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四月初在伦敦会晤,罗海德访华就是当时两国首脑作出的决定。(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