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学校如暴发甲流疫情停课7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学校如暴发甲流疫情停课7天
2009年05月28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卫生部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和暴发疫情处理技术指南(试行)》。明确规定,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停课时间一般为7天,自最后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隔离或离校之日算起。

  卫生部表示,在缺乏特异性预防控制手段(如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前提下,通过扩大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方式,减少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播的机会,可以降低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风险。在暴发疫情波及的一定地域范围内,省级人民政府可根据疫情进展和动态评估,考虑采取学校停课、托幼机构停托、错时上下班、取消或推迟大型集会等措施。

  学校和托幼机构停课的范围应根据疫情波及的范围和发展趋势,由小到大,如由班级到年级,由年级到全校,由一个学校到多所学校等。如14天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甲型H1N1流感病例时,该班级可停课;如14天内,同一学校或托幼机构有2个及以上班级停课时,该班级所在年级可停课;如14天内,同一学校或托幼机构有2个及以上年级停课时,该学校或托幼机构可以全体停课。

  停课前,除应告知学生、家长及教职工流感相关知识外,应让学生、家长及教职工与学校保持联系。学校应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部门每日报告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停课时间一般为7天,自最后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被隔离或离校之日算起。可根据放假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随时调整放假期限。

  此外,学校或托幼机构放假后必须加强放假学生或儿童的校外管理。复课后,未痊愈的学生应继续居家隔离治疗,至其病后7天或症状完全消失后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方可上学。复课后,学校或托幼机构还应继续加强晨检和病例报告,并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部门每日报告全校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至少持续14天。(记者叶洲)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