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上海合作组织已实现质的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上海合作组织已实现质的升级
2009年06月10日 10: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伊克拉姆·阿德尔别科夫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近年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已实现质的升级。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即将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行。哈萨克斯坦是上合组织的成员国之一。目前,上合组织秘书长由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努尔加利耶夫担任。

  阿德尔别科夫指出,自成立以来,上合组织在本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其国际威望稳步上升,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上合组织成员国成功地解决了边界问题,在政治军事领域达成了相互理解,当前正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金融、经济、贸易、文化、人文、环保等新的合作领域。这种变化对于成员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保障的加强和上合组织框架下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具有直接的推动意义。

  阿德尔别科夫说,自2007年以来,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签署了一系列政府间协议,以共同应对新的威胁与挑战,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非法贩运毒品,维护信息安全。上合组织在解决阿富汗问题方面显现出了自己的作用,更加及时有效地应对涉及地区和世界安全的各种事件。

  阿德尔别科夫认为,在预防出现粮食危机方面,上合组织同样具有很大潜力。上合组织将召开成员国农业部长会议,讨论如何共同采取措施促进农业生产、巩固地区粮食安全。面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蔓延,加强上合组织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显得尤为迫切。

  谈及当前的金融危机,这位大使指出,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更积极地开展经济合作是克服危机的有效途径。为此,应切实加强在能源、交通、农业、贸易、投资、高新技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切实发挥金融、经济部门的作用,深化与上合组织观察员国的交往。

  阿德尔别科夫说,上合组织在青年、卫生、环保、教育、紧急救灾、信息、电子商务、保险等领域不断推出新的合作举措,体现了该组织与时俱进的步伐。

  “创造稳定的、可预见的贸易和投资条件,强化市场机制,保障能源和粮食安全,引进创新技术,深化海关监管和卫生领域合作,推动交通项目实施,这些应被列为上合组织未来发展的重点优先方向。”阿德尔别科夫说。(记者王作葵)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