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出现大范围暴雨 湘黔两省因灾死亡14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出现大范围暴雨 湘黔两省因灾死亡14人
2009年06月10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9日,暴雨使湖南省新化县洋溪镇S312省道公路上积水,通过的车辆贱起水花。6月7日至9日,湖南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0日电 连日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暴雨,降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尤其湖南、贵州两省受灾严重。截至6月10日10时,两省共有400.1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4人,失踪2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9.15亿元。

  湖南因灾死亡6人 国家救灾应急四级响应启动

  6月7日至9日,湖南省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造成邵阳、张家界、怀化、岳阳、常德、湘西等6市(州)26个县(市、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截至6月10日10时统计,湖南省因灾死亡6人,失踪2人。

  针对湖南灾情,按照《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6月9日13时50分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四级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贵州因灾死亡8人 103个乡镇受灾

  6月8日8时至9日8时,贵州省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荔波、黎平、榕江等17个县市103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2.58万人,据初步统计,此轮暴雨造成176间房屋倒塌,6420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300万元。

  受特大暴雨的影响,7日到8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县三江镇多处山体滑坡,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全镇电力、通讯均中断。暴雨还导致荔波县境内河水猛涨,部分河流水位已接近百年不遇的警戒水位。部分村寨被淹没,交通、电力等设施多处受损、近800人被紧急疏散撤离。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6月10日10时,贵州因灾死亡8人。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四级洪涝灾害预警。

  暴雨肆虐广东沿海城市 湛江道路积水超1米

  6月7日-8日,连续性强降雨袭击广东省西部,阳江、茂名、湛江、珠海、江门等市沿海地区都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湛江道路积水最为严重,水深超过1米,路上车辆行人只能涉水而行,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此外,部分地区还出现河堤决堤、房屋农田被淹,洪涝灾害等严重情况。

  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据专家分析,受南方大范围降雨和天文大潮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广东江河水情比较复杂。目前西江和韩江水位略有升幅,但四大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湖北省内主要湖泊水位上涨 超汛限水位

  6月7日至8日,湖北自西向东遭遇新一轮暴雨过程。连续降雨,使湖北秭归县郭家坝镇一处切坡发生坍塌,约1000多立方的山石掩埋了长江通讯导航处郭家坝机房,造成导航通信光缆受损,通信中断。大雨还造成秭归县公路交通出现多处险情。

  与此同时,受暴雨影响,湖北省内主要湖泊水位在持续上涨,6月9日8时,长湖、洪湖、梁子湖、斧头湖分别超汛限0.24米、0.37米、0.21米、0.7米,同比8日涨幅为0.06米至0.11米,超汛限水位水库增至37座。

  目前湖北省水利部门正开闸或加紧抽排湖泊和水库水入江,平稳泄洪。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