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眼睛”为啥这么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群众的眼睛”为啥这么亮
2009年06月12日 15: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9日,网上一段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视频上传时间为6月7日。视频从成都9路车刚一停下开始,在车内尚在冒白烟的时候,一名中年妇女手持矿泉水瓶状的东西,哭喊着从车内出来,全身并无受损,一边声嘶力竭地喊叫,一边将手中的瓶子放进背包,30秒左右,该中年妇女跑出视野,但是哭声直至车子燃起熊熊大火。

  视频长度为2分15秒。视频一出引来网友的争议,“该女子肯定有问题,建议有关部门调查。”

  过去有句话,叫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句话说明两个道理:一,你做什么,大家都盯着的。二,群众中有高人。

  视频背后,据说有人发现一个细节:这女人与众不同,逃出来之后就没打过电话。

  群众中向来不乏高人,但不是所有高人都占到了恰当的岗位。比如那个不许房地产商降价的周久耕,他的上级没看出来有问题,群众看出来了。一查,果然问题一大堆,抓进去了。

  很多群众比有岗有位的人能力强,却永远做着群众,很可惜。要不然,再多几个周久耕都会被查出来。

  前几天,央视新闻联播大摆乌龙,高考当天的新闻出现了去年的高考镜头。群众揭发了,央视连忙道歉。结果落款时又摆了次乌龙:落款时间竟然又提前了一年。群众又发现了,央视一小时后悄然无声地改了过来。

  群众的眼睛为什么这么亮?群众中的高人,你要一定说有诸葛亮掐指神算的本事,我看不见得。其实很多被网民和观众抖出来的事情,都带有“与众不同”的特征。比如周久耕,说出了与众不同的房价禁降令,戴着普通人绝对不可能戴得起的手表,抽着工薪阶层永远抽不起的香烟。管周久耕的人见惯了抽好烟戴好表的官,心里不当回事了。这就像央视乌龙连篇的镜头,平常乌龙摆多了,自己不当乌龙看了。自己看不出来,他们以为群众也看不出来。

  这次,公安部门不妨邀请民间高手查查看,从公交车上逃出来的那个女人,到底会有什么问题。破案是技术上的问题,借助群众中的高人参与,不是件丢人的事情。至少不像那些目无群众的部门和机构,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根本就没把群众放在眼里。还是那句老话: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