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抓获涉黑涉恶嫌犯8万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抓获涉黑涉恶嫌犯8万余人
2009年06月1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2006年2月以来,全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公安机关侦办涉黑案件1221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万余名。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12日在京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对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研究部署。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组长陈冀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把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厌战思想,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过硬的措施,全面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据悉,2006年2月全国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公安机关侦办涉黑案件1221起,打掉恶势力12850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8万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万余起;检察机关公诉涉黑案件1000起,审判机关宣判涉黑案件689起。

  陈冀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打黑除恶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方针,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高压态势,继续深入推进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紧围绕专项斗争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存在的黑恶势力犯罪,净化发展环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陈冀平强调,要强化责任,坚持和完善领导包案、督察督办、责任追究和定期通报等工作责任制,把检查督导作为落实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根据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完善考评标准,切实发挥考评对专项斗争的推动作用。要运用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进一步健全完善警示、诫勉谈话、黄牌警告、一票否决等具体办法和程序,抓好责任追究,敢于动真碰硬,对于工作不力、导致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的要坚决实施一票否决。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傅思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张新枫,司法部副部长陈训秋,中央纪委监察部、中央宣传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