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边防警察两赴海地维和 预计2010年2月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边防警察两赴海地维和 预计2010年2月回国
2009年06月15日 10:25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0,经过近19个小时的飞行,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乘专机抵达海地太子港。随队出征并同机抵达的人员中,就有我省铜陵边防检查站警官黄礼杰,这也是黄礼杰第二次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今年29岁的黄礼杰,是铜陵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普通警官。 2007年初,公安部在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中选拔优秀官兵组建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黄礼杰毅然报名。经过层层考核,他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成为第六支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而我省也只有黄礼杰一人入选该支防暴队,同时他也是我省公安边防部队派出的首位赴海地维和人员。同年12月,黄礼杰随同第六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奔赴海地,开始了他的第一次海地维和之行。去年8月,黄礼杰顺利完成维和任务并返回铜陵。在8个月的海地维和时间里,黄礼杰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先后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被公安部授予“中国维和警察荣誉勋章”,并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对此,安徽商报也曾多次报道。

  今年3月初,公安部决定组建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黄礼杰因表现突出,被再次征召入防暴队,成为第八支防暴队一员。飞赴海地前,黄礼杰已与队友在河北廊坊武警学院中国民事警察维和培训中心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封闭强化训练,为抵达海地后能立即担负起维和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据悉,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将接替正在执行维和任务的第七支防暴队,两队交接后,第七支防暴队人员将乘坐运送第八支防暴队人员的专机返回祖国。第八支防暴队海地任务区维和时间仍为8个月,预计将于2010年2月返回。(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陶学文、朱礼文)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