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豫等地遭飑线天气袭击 广东梅州暴雨百年一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皖豫等地遭飑线天气袭击 广东梅州暴雨百年一遇
2009年06月15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4日下午15时许,安徽蒙城县再次遭遇强对流天气。其间,最大风速达26.8米/秒,同时部分乡镇还出现冰雹和强降雨,其中坛城镇不到一个小时降雨量达62.1毫米。一些树木被折断,房屋和庄稼被损毁等。这是继6月5日之后,该县又一次遭受强对流天气的袭击。 中新社发 胡卫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安徽、河南等地14日遭遇飑线天气袭击,广东梅州暴雨为百年一遇。

  报道说,14日下午三点多,安徽蒙城县遭遇大风、冰雹袭击。在受灾较重的坛城镇,一个小时的降雨量达到71毫米,冰雹持续了约19分钟。瞬间极大风速达26.8米/秒。冰雹灾害对当地在地作物造成了严重损失。

  强对流天气还造成了蒙城县7万多棵树木折断、200多间民房损坏或倒塌。安徽灵璧县、泗县、肥东县三县昨天也遭受大风袭击。据初步核实,风灾已造成8人死亡,受伤120人,其中伤势较重的20人已送往医院救治。

  另外,河南开封14日也遭遇冰雹雷电强对流天气,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初步统计造成超过20万亩农作物受损。冰雹灾害主要影响了开封市、通许等几个区县,冰雹最大直径达到25毫米,持续约半个小时。通许县、开封县部分地区停电。

  气象专家解释称,这种天气现象叫做飑线天气,它移动速度快,破坏力强,在夏季午后容易出现。

  14日,广东梅州蕉岭县、平远县局部遭受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平远县泗水镇泗水村14日3小时降雨量达191.5毫米,超过100年一遇量级。特大暴雨造成两县局部乡村山洪暴发,内涝积水严重,农田受浸,公路、水利设施受损。截至14下午17点,两县1万多人受灾,山体滑坡造成2人死亡、1人失踪。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