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开封再再遭冰雹袭击 造成一人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商丘、开封再再遭冰雹袭击 造成一人死亡 
2009年06月15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4日晚,河南省开封市西司桥下种植的观赏莲藕被冰雹打的满目疮痍。6月14日下午6时20分许,河南省开封市随着一场强降雨,持续20分钟的冰雹袭击古城,市区的环境设施和周边的农作物受到严重破坏。 中新社发 凯枫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李志全)继本月初后,中国中部的河南商丘、开封两市局部再遭冰雹袭击,初步统计,已有一人因灾死亡。目前,灾情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河南省民政部门十五日下午通报称,六月十四日十四时十分至十八时,该省的商丘市、开封市相继遭受冰雹袭击,涉及到商丘市夏邑县、虞城县的三个乡(镇)十七个行政村;开封市的六个城区、通许县、开封县的七个乡(镇)受灾,局部地区灾情严重。

  据记者了解,这是继本月三日商丘、开封遭受风雹袭击后,不足两周内,两地再次遭受冰雹袭击。

  初步统计,两地农作物受灾面积十九点八九万亩,主要是烟叶、树苗、中药材、玉米、花生、棉花、蔬菜等经济作物,开封县因灾死亡一人,倒塌居民住房八十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点二三亿元人民币。

  通报还称,六月十四日十七时至二十二时,该省周口市部分地区亦遭受暴雨、冰雹袭击,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其中,周口川汇区降水量最大达一百七十四毫米,形成灾害,致使部分农作物受灾,居民住房倒损。

  河南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组织民众抗灾自救,妥善安排受灾民众生活,采取措施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灾区社会秩序良好。(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