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总统:胡锦涛此访具有象征性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斯洛伐克总统:胡锦涛此访具有象征性意义
2009年06月17日 10: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日前在布拉迪斯拉发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18日对斯洛伐克进行国事访问是非常重要的事件,对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加什帕罗维奇说,胡锦涛此访具有象征性意义,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成为独立国家后的斯洛伐克。今年正值中国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建交60周年,胡锦涛来访更显得意义重大。斯洛伐克和中国关系具有良好的传统,在经贸往来、政治、社会、文化和教育交往等方面一直保持着好的水平。“能够同胡锦涛主席就发展和扩大这些关系进行会谈,我感到十分高兴。去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访问了中国,同胡锦涛主席一道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发展两国友好关系的问题。”

  加什帕罗维奇说,上世纪90年代他在担任斯洛伐克议会议长时就曾到过中国。2008年再次访华时,中国已经发生了全新的变化。他说:“你们完成了一项宏伟的事业。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着安逸愉快的生活。我有幸亲眼目睹中国的飞速发展。首次访华时,我曾到过深圳。再次访华,昔日的小渔村已经建设成为现代化的大都市。这是中国社会迅速发展的缩影。”

  加什帕罗维奇说,中国在所有领域都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中国正在参与解决全球经济危机所造成的一切消极后果。“从这一点出发,能够同胡锦涛主席就进一步发展贸易、经济、科技、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谈,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说,对于斯洛伐克和欧盟来说,中国是一个十分负责任的伙伴。欧盟现在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这一切表明,不仅在中国和斯洛伐克之间,而且在中国和欧盟之间,都需要建立良好的关系。

  加什帕罗维奇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斯洛伐克投资。他对胡锦涛主席访问期间两国将签订一系列合作协定充满期待。(记者孙希有)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