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严治煤焦领域反腐败 立案查处案件六百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严治煤焦领域反腐败 立案查处案件六百件
2009年06月1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记者了解,今年夏季至十二月底,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正在进入到集中整治阶段,严查官员腐败案件,促进煤焦产业健康发展。

  山西省纪检部门今日通报山西省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斗争以来的案件查处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煤焦领域案件线索九百八十五件,初核煤焦及非煤矿山领域违纪线索六百二十七件,立案查处案件六百件。

  山西省纪委通报多起典型案例的查处情况。山西省统配煤炭高新技术产业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崇荣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公款一千余万元人民币,涉案资金令人惊叹,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

  产煤大县灵石原副县长方建辉,灵石县公安局原副局长史双生,灵石县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政委朱荣明,灵石县公安局原民爆大队长邓成平,灵石县翠峰镇信用社原主任宋文成等五人利用职权,收受、索取贿赂、礼金、实物等,涉案金额近四千万元,目前已被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间纪委负责人士指出,从已查处的煤焦领域案件情况可看出,一些官员以权谋私表现出手法多样:借国有企业改制之机非法大量侵吞国有资产有之,为非法矿点充当“保护伞”者有之,违纪违法入股参与煤矿经营分红有之,利用手中资源、证照、审批权、管理权收取贿赂者有之。

  据介绍,山西省“煤焦反腐”专项斗争从去年七月开展以来,共清缴各种违规基金、价款、税费等资金八十多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山西省将突出重点清理整治集中整治在资源审批、资源整合、证照办理、项目核准、增层扩界、储量备案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官员入股办矿、为非法违法矿点充当“保护伞”,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亲属和特定关系人谋取私利等问题。(完)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