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报:达赖获授"荣誉市民"背后的政客嘴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日报:达赖获授"荣誉市民"背后的政客嘴脸
2009年06月25日 16:06 来源:西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当国际社会全力应对金融危机之际,不甘寂寞且擅长制造麻烦的政治流亡者十四世达赖,5月29日开始了他新一轮的欧洲之旅。表面上,达赖此次故伎重演似乎找回了点在西方政治游戏中炙手可热的感觉——在华沙议会决定授予他“荣誉市民”的同时,巴黎也兑现了去年4月通过的授予他“荣誉市民”的证书——但仅此而已。在欧洲遭受的冷遇,预示着这位分裂主义者政治阴谋的再次破产。

  尽管达赖一再声称,自己此行是“非政治性的”,但谎言很快就被戳穿——甫抵巴黎,他就发表政治性演讲,攻击中国政府“判处西藏文化和传统死刑”,呼吁国际社会“必须毫无限制地去西藏实地调查”。言辞之激烈,连在场的法国记者也倍感吃惊。人们不禁要问,这种赤裸裸的攻击性言论,不是政治又是什么?

  达赖在西方的活动并不使人感到意外。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也是达赖叛逃国外50周年。年初,“藏青会”等“藏独”组织就叫嚣:将在2009年“黑色之年”组织多项“抗议活动”。达赖窜访欧洲,无非是要为“西藏独立”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其打着宗教旗号、违背藏传佛教教义教规、从事着分裂祖国政治活动的政客嘴脸,又一次暴露无遗。

  “对上护持国度,对下利民度众”。藏传佛教历来有着“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历辈高僧大德为祖国的统一大业和民族团结亲历亲为,萨迦四祖班智达以63岁高龄远赴凉州会谈,五世达赖喇嘛命拉萨三大寺为国家平息战乱举行祈祷法会,九世班禅在抗日救亡紧要关头“虽身属空门,而于救国图存之道,何敢后人”。十四世达赖公然背道而驰。中央政府一再强调,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任何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政治活动。而十四世达赖一意孤行,屡屡打着宗教幌子,频繁窜访西方国家,鼓吹“藏独”言论,所作所为,早已把自己置于国家和人民的对立面。

  佛陀云:“四大本空,五蕴非有。”佛祖释迦牟尼为断除妄想和欲望,舍弃王位,苦修正果。十四世达赖贪恋世俗政治权力与名分,陷于“执五蕴为我”的痴迷境地不能自拔。在“流亡政府”内部,他是大权独揽的“政教领袖”;在国际社会,他不遗余力地捞取各种政治头衔,从蒙羞了的“诺贝尔和平奖”到所谓“人权卫士”,其中甚至不乏纳粹分子海因里希·哈勒和邪教头目麻原彰晃对他的褒奖。此番窜访,他又弄回几顶“荣誉市民”的帽子。比起佛教“四大皆空,六根清静”来,俗世红尘显然对十四世达赖更有吸引力。

  对十四世达赖来说,宗教绝对是掩饰其分裂活动的一件绝妙外衣。在荷兰,他宣称此行“只是为了与公众分享两件事:人的价值和宗教和谐”,当荷兰首相拒绝与其会面时,他居然觍着脸说:“没有问题,我没有政治议题。”

  法国《费加罗报》的报道证明达赖在说谎:“达赖表示对此(荣誉市民)非常重视。这甚至是达赖此次短暂访法的主要动机……在贝尔西体育馆公开举办的讲座也是临时插进去的。”显然,“宗教和谐”不过是借口,其真实意图充斥着险恶的政治阴谋——

  拉拢西方政客,勾结“民运”分子,企图在叛逃国外50年后再掀波澜。打着“宗教和谐”的幌子,达赖堂而皇之地与西方政要接触:“非常关注西藏问题”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外交大臣默勒,荷兰外长维尔哈根,允许市政府每年3月10日悬挂“藏独”旗帜的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是谈论“精神和教育方面”的问题,还是“政治议题”,达赖心知肚明。在与“民运”分子长达三个小时的谈话中,达赖表露出强烈的政治目的:“共产主义政治体制就是基于谎言和伪善”,“对中国政府已经失去信心”,“要争取中国知识分子的支持”,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挑唆离间中欧关系,企图利用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向中国政府施压。这是达赖惯用的伎俩。我们不妨回到一年前的5月31日,听听达赖在接受英国BBC记者采访时著名的“两手论”:“我把右手伸给中国政府,把左手伸给国际社会。现在,我的右手还是空的,左手已经得到了支持和呼吁。”此次窜访,他再次伸出他的“左手”,煽动西方在人权问题上“继续与中国当局对话并对北京持强硬态度”。

  利用欧洲舆论影响,“放大”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日渐暗淡的所谓“西藏问题”。正如旅法华人在抗议巴黎市政府授予达赖“荣誉市民”集会中指出的,达赖在西方的活动,只是一种积累个人政治资本的表演,是在“消费”西方民众对西藏人民的友情。这点,从达赖选择欧洲议会选举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欧期间窜访欧洲,就不难看出。

  十四世达赖屡屡借宗教之名窜访欧洲,行分裂活动之实,但这次,他的宗教外衣却不怎么灵验了。当巴黎市政府决定授予达赖“荣誉市民”后,法国外交部立即声明“完全是该市独立的决定,法国政府没有安排与达赖的任何会晤”。除丹麦首相和外长外,欧洲国家几乎没有任何政府成员公开“会见”达赖,甚至连他的一批“老朋友”都刻意回避。“他们可能很忙”,言语之中,无不流露出这位背叛国家的政治流亡者的落迫与失望。

  事实充分表明:骗子的阴谋不可能永远得逞,十四世达赖宗教外衣下的政客嘴脸,终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