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灾区见闻:搜救仍在继续 灾民情绪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地震灾区见闻:搜救仍在继续 灾民情绪稳定
2009年07月10日 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九日十九时十九分,云南省姚安县发生六点零级地震。截止目前,姚安县因灾死亡一人,重伤二十九人,轻伤二百九十九人。目前,灾区民众被安置在学校等空旷场所,情绪较为稳定,有关救援工作正在展开。图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官屯乡官屯村灾民,在当地官屯小学搭建的临时安置点渡过震后的第一夜。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七月九日十九时十九分,云南省姚安县发生六级地震。截止目前,姚安县因灾死亡一人,重伤二十九人,轻伤二百九十九人。地震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图为首批进入重灾区官屯乡官屯村的医疗队在灾民临时安置点设置了医疗救助点。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日电(记者 保旭 徐向良)七月十日凌晨,记者乘车驶入云南姚安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官屯村,见到的是紧张而有序的救灾情景,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临时安置在官屯小学的灾民情绪较为稳定。

  七月九日十九时十九分,云南省姚安县发生六级地震。当地官员称,进入二十世纪后,当地及相邻地区已发生过三次六级以上地震。这一次强震对于被誉为福禄之城的姚安来说,是又一次重创。截止目前,姚安县因灾死亡一人,重伤二十九人,轻伤二百九十九人。

  进入官屯村,月光下可见倒塌的房屋和遍地的瓦砾。官屯小学作为重灾区官屯村的主要临时安置点,已经集结了约八百余名灾民,他们有的已住进临时搭建的帐篷,有的还露宿操场。姚安七月的夜晚气温并不高,这些灾民在这渡过震后的第一个夜晚。

  在操场上,记者碰到了官屯村村民李国清。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自己还在山上农作,“突然感觉到整座山开始摇晃起来,人都快站不稳了,我赶紧往山下跑,看见路边的石头也顺着山势滚了下来。”提到这些,五十三岁的李国清还有些后怕,“还好我的老婆孩子都没在家,因此家里也没人受伤,不过房子全倒塌了,家里的东西估计也全没了,唯一剩下的是一头刚刚饲养的猪。”

  对于此次地震,还在上初中的董海则显得更为镇定。他告诉记者,由于姚安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地方,老师在上课时经常教一些应急的措施,“今天发生地震时,我们几个同学还在下象棋,突然感觉到一阵头晕,就跟着大人跑到外面宽敞的地方站着,然后就被带到了官屯小学来。”

  地震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医疗、卫生、民政等部门立即派出人员赶赴灾区组织救灾。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亲自到现场进行指挥,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政府部门还及时调配了四千五百顶帐棚,一千捆彩条布,三万套寒衣,一万五千床寒被送往灾区。

  记者离开官屯村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武警官兵还在为灾民搭建临时帐篷,大多数的灾民已安然入睡。(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