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震区余震频发 国家下拨救灾专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姚安震区余震频发 国家下拨救灾专款
2009年07月1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一日电(记者 保旭)有关专家今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南姚安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余震仍将会持续活动一段时间,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另悉,由中国财政部和民政部联合下拨的三千八百万元人民币的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目前已下拨到云南。

  九日晚,云南姚安县发生六级地震后,云南震区余震不断。据云南省地震台网测定,截至七月十日二十一时,姚安共发生一级以上地震四百二十六次,四级以上余震三次。十日十五时零二分,姚安县与祥云县交界发生五点二级地震,又造成新的损失。

  七月十日晚间,云南省政府在姚安举行了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汇报会。相关人士表示,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震区余震将会持续活动一段时间,近几天仍应注意四至五级较强余震的发生。 

  据介绍,七月十日下午,中国财政部和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下达二00九年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的通知》,决定拨给云南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三千八百万元,帮助解决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困难。目前,该补助资金已下拨到云南。

  另外,由民政部从南宁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拨的五千顶救灾专用帐篷和一百五十吨彩条布,也将于今日运抵灾区,并陆续发放给受灾群众。(完)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